2008-09-01

我的茶

20080901 /多雲有雨

我的茶


還沒有好好的跟八月說再見, 就迎來了九月。我的生活像是踏上了高速公路, 身邊的景物不斷往後退, 卻沒有時間停下來仔細感受。也許, 在一份工作待著的日子久了, 就會有這種日復日不知時間過的感覺。


距離辭職的日子愈來愈近, 卻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今天聽老闆說, 新店開張的時候會很缺侍應, 那時候可能需要從Royal Garden調一些人手過去幫忙。實際上, 我在欠缺人手的時間離去, 會不會太沒義氣了呢? 無論如何, 我也顧不了太多, 捱義氣的話我就該在這工作一輩子了。


今天早上吃過早餐後, 肚子就一直在痛, 加上連日來在床上用電腦(房間沒有書桌), 腰骨有點疼痛, 上班後就覺得很累很不舒服。不過, 當工作忙起來的時候, 幹著幹著, 忽爾就忘記痛楚, 身體回復平常了, 真神奇呢。後來, 我又一次趁經理Kevin外出, 自己為客人點菜, 非常成功。別人不給機會, 就靠自己去爭取吧。在店裡的工作還有數天, 還要繼續努力學習和吸取經驗。


在中餐館打工, 一般的好處除了包吃住外, 還有「包飲」。不論是在Royal Garden抑或是以前在China Inn, 渴了的話可以隨便喝汽水, 還可以沖製奶茶咖啡。每天下肚的奶茶和汽水比清水還要多, 雖然知道這樣不健康, 但作為香港人, 有誰不會撿便宜呢? 在店裡, 一罐330ml的可樂就賣1歐羅呢。想起以前在香港打暑期工當水吧時, 每天就只喝巧克力、阿華田、奶茶咖啡。比較當年今日, 不約而同的是, 物極必反: 我還是比較喜歡喝清水。最近兩天都只喝自來水解渴, 實在很愛這種無雜染的味道。原來淡淡的清水, 才是我的那杯「茶」。


我和在煮今晚晚餐的阿新


同房澳門人阿全, 還有阿新, 大家都是年輕人

阿邦與我


2 comments:

  1. 我今日坐巴士(往 Cork 方向)去 interview經過 Kildare, 睇到你間 Royal Garden, o個時仲未開門, 睇唔到你地~ Candy

    ReplyDelete
  2. 狗仔巴7 號線?
    你咁都睇到...好眼力!!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