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多事之家

20080930 二/陰晴不定
多事之家

很忙碌, 沒有工作纏身的日子也有很多事情要作。租屋的事宜在昨天搞定了, 接下來就得著手入伙、清潔收拾、取回行李、買家用品、買三餐食糧、找工作、列印履歷表等等等等。早上在Abrabam House吃過早餐就直接往新家去了, 畢竟對新居的周邊環境不太熟悉, 嘗試抄小路走捷徑, 可是走不遠就迷路了, 最後還是繞大路回家去。

早上十點, 同房在睡。記得昨晚七點參觀房子時他也在睡, 難道他是甚麼隱君子? 無論如何, 這情況下是不可能進行清潔和收拾了。不過, 這次待在房間裡一分鐘後, 一陣陣臭味傳來, 是髒衣物的臭味, 也許是同房亂放的衣服所致的, 看來我得購置香薰了。不久後收到一個叫Eddie的人的來電, 是有關工作面試的, Warehouse Operative, 相信是一份頗需要體力勞動的工作, 無論如何還是想拿到手。昨天才回到都柏林, 一天內找到租屋, 要是第二天就找到工作, 那就太完美太幸運了。

Eddie透過電郵把面試的時間和地點通知我, 由於新居的上網情況未明, 唯有到Gigi和Kent的家去借網。多得了他們的幫忙, 很快就找到了往面試的交通方法。到D11 去, 下車後再走三十分鐘, 找到了這家叫Argosy的書本批發商。Eddie 表示這份工作是短期性質, 增聘人手以準備聖誕的銷售工作。整個面試過程, 以閒談為多, 我想是因為Eddie想了解我的英文程度吧, 反正這份工作無需經驗, 也沒甚麼好問的。

遠離市區的面試地點

回市中心購物去, 買食糧和枕頭被單, 一下子就花了€20。當想到自己會在這新家逗留幾個月以上, 就想添置很多東西。下午六時, 滿載而歸, 同房不在家。收拾細軟, 房間比我想像中更髒, 活生生的蜘蛛在爬動, 真是意料之外。同房Joseph回來了, 精神奕奕的他好看多了, 跟他談了好一陣子, 原來他的工作是在旅館當Night Porter, 所以就在日間睡覺。哎呀, 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豈不是不能在日間的時候留在房間裡? 得好好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屋主Darren的告示

執拾前的房間

執拾後

倘大的廚房

下午七點, 同房又倒床睡了。不想吵到Joseph, 就煮食去吧。然後, 就遇到另外三位同屋, 他們在討論網路連線的問題。他們說現有的網路連線很慢, 而且負責繳費的那個人已經搬走, 得換一個新的。說著說著, 他們著我把Bank Account拿出來, 以我的銀行戶口作自動轉帳(不過, 是以另一同屋Akos的名下申請)。我不明白為什麼六個人分享這新Boardband, 卻要我這個新人負責交費? 然後又怎麼不是以我的名字申請呢? 同屋女人A(還沒搞清楚她的稱呼和國藉)直言屋裡沒有人願意負責交費, 然後帶有威逼的語氣說”You want the Internet, you give your bank account.” 忽爾覺得有騙局的成份在內。然後, 我說我的Bank Account Number在朋友家中, 大概夜晚十點就能拿到, 他們卻說”Too Late”, 要是今晚來不及上網申請Broadband, 就得等五個工作天。我不明白, 他們就表示明天是十月一號, 得趕及在今天(月尾)申請。我覺得很奇怪, 就問了更多的詳細內容, 怎料他們也好像不太清楚似的。

房間內的氣氛變得凝重, 第一次跟同屋見面就搞成這個樣子。無論如何, 我很需要這Broadband, Internet對在找工作的我非常重要; 而且每天都會跟同屋見面, 也無謂傷了大家的感情, 所以就答應了今晚盡快拿到Account Number告訴他們。我想, 單憑一個Bank Account Number, 應該幹不了甚麼壞事, 抑或把戶口的錢取去吧。

晚餐: 鮮茄汁沙甸魚意粉

往Mavis的家去取行李和Account Number, 跟Kim和Candy說了我的處境, 她們都覺得有點騙局的感覺。再跟Akos詢問更多的內容, 他說是要申請Digiworld的Broadband。立即就到Digiworld的網站去看, 卻沒找到有關Broadband Service的欄目, 更懷疑到底同屋們想幹甚麼。無可奈何, 但我真的很需要Internet, 最後還是交出了Bank Account。

收到Candy的月餅和Mavis的雞批, 真高興呢, 雖然中秋節過去了, 但能夠在愛爾蘭吃到月餅實在很難得。

趕及Luas的尾班車回到市中心, 再徒步回家。夜晚十一點多, 同房還是在睡。其他同屋都已經回到各自的房間內, 這麼晚了也不好打擾別人, 就留待明天再詢問申請Broadband的情況吧。十二點, 同房起床了, 說要溫習英文。我也得把東西好好收拾一下。不過, 個多小時後, 同房又睡了, 我也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