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晴天娃娃

20080916 /大雨

晴天娃娃


行程: Glasgow Blue Sky Hostel -> Botanic Garden –Bynes Road-> University of Glasgow(Hunterian Museum) -> Scottish Exhibition Centre, Science Centre –Bus 24-> City Centre(Shopping) -> Buchanan Bus Station –Megabus M9, M90-> Inverness -> Student Hostel


雨況持續, 難得的一次旅行被無情地糟塌了。面對惡劣的天氣, 我的風褸變成了雨衣, 雖然不太防水, 但只要方便行動就可以了。今次的旅程已經過了一半, 希望天氣會逐漸好轉過來吧。


Belfast一樣, Glasgow亦有一個Botanic Garden, 就去看看吧。奇怪的是, 為什麼我總是去一些一般遊客不會到的地方呢? 到底是太閒了還是不會編排行程呢? 無論如何, 這次的觀光是充實的。Glasgow Botanic GardenBelfast的大很多, 溫室內的品種比較繁多, 空間也比較寬敞。在溫室內, 找到了喜愛的蝴蝶蘭, 真是意料之外呢。這邊也有一個玫瑰園, 稱為World Rose Garden, 不過卻只有少量玫瑰花, Belfast的玫瑰花海相比, 實在小巫見大巫。滂沱大雨下, 整個Botanic Garden就只有我在室外的地方觀賞花草, 想起來這個畫面還真怪異呢。


溫室內



據說這花會咬人


在花圃裡見到牠



走到University of Glasgow, 目的地是裡面的Hunterian Museum。最近是大學開學的日子, 校園內充滿了人群, 很多學生活動團體在招募會員, 好不熱鬧。在South Campus找到了博物館, 事不宜遲, 就馬上往參觀去。Hunterian Museum是由William Hunter創立的, 裡面的展品主要跟考古學有關, 包括了動物化石、人骨、水晶、木乃伊等等。每一件展品的旁邊, 都有詳細的英文介紹。大型的恐龍骨深深的吸引了我, 站在腿骨的旁邊, 我變了一個小矮人呢。這個免費入場的博物館, 實在值得一看。


Hunterian Museum


恐龍


魚骨化石


接下來, 本來打算到Museum of Transport, 去到那條街的附近卻找不著, 下著雨也不想亂逛以免迷路, 所以就放棄了。轉到Glasgow Science Centre, 到這邊的原因只是純粹想拍一下那個Clyde Auditorium的外型, 哈哈。在這休息一會後, 就回到市中心了。



通往Exhibition Centre 的橋


雨下的Clyde Auditorium


Science Centre


跟據朋友的消息, Glasgow市中心的餐廳消費便宜, 飽吃一頓才不過4英磅。不過, 在街上左尋右覓下, 還是沒找到任何廉價餐廳, 一般的消費都要6英磅以上。最後, 唯有往McDonalds解決了。我的英文程度是否太差勁了呢? 點餐後, 我跟店員說要Salt and Ketchup, 她竟問我What kind of salt you like?, 我呆了, 解釋說是要點薯條用的Salt。多番重覆後, 店員拿出了一包Ketchup問我是不是要這個。我這時才明白, 店員把Salt當成Sauce了。也許是我的發音不正確吧, 但這個情況還真是尷尬的。


在雨中離開Glasgow, 乘坐Megabus前往下一個目的地Inverness, 中途在一個叫Perth的地方轉車。車程前後花了三小時四十分鐘, 長途跋涉真累人呢。


可惜, 蘇格蘭沒有晴天娃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