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新朋友新房子

20080929 一/雲
新朋友新房子

行程: Stansted Airport -> Dublin

在機場借宿真的需要一點經驗, 尤其在選擇睡覺的位置上。Stansted Airport的位子每六個就有四個手柄, 所以睡覺時需要把上半身塞在沒有手柄的位子, 然後雙腿屈曲。帶備了眼罩的我, 很容易就睡著了。睡眠質素很差, 但還算可以接受。直至凌晨四點鐘, 被吵醒了。四點鐘開始就有航機的check-in程序, 即使天還未亮, 機場早已經人山人海。

離開, 是為了回來。倫敦還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域, 有待逐一發掘。

在三個月後的同一日, 再次踏足都柏林機場。這次過海關沒有上次般麻煩了, 海關人員只看了看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和GNIB卡就蓋印讓我入境了。清晨的都柏林很冷, 就盡快往預訂好的旅館去。第一件事, 是找房子。跟之前一樣, 到daft.ie去看空置的床位, 馬上就預約了去看兩間房子。

第一間, 是在Mountjoy Square, 市中心過去才十分鐘左右。負責接洽的是一個波蘭人, 他帶我看了看房子。天啊, 那個房間不但小, 還要住三個人(一張單人床和一張碌架床), 要是我入住了, 就會被分配上格床, 而且房間裡看來沒有任何空間讓我放置我的行李。這就算了吧, 那個波蘭人看起來也不太好相處。

跟Gigi和Kent到市中心逛逛, 然後認識了3T、Fannis、Berry和Kam幾位新朋友。晚上就到Gigi他們的家吃晚餐, 在大廚3T主持下, 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像Gigi他們那樣子幾位朋友租住一間Apartment很不錯啊, 感覺上自由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 可以隨便招呼朋友來玩而不怕麻煩到別人。


跟Berry一起去看第二間房子, 就在Gigi家不遠處。這邊的空間大很多, 不論客廳、廚房和房間都比第一間大。如果搬進來的話, 同房會是西班牙人。唯一的問題是, 房子好像髒了一點。屋主Darren表示, 房租是每月€290, 包括了電媒費, 上網費就得跟其他同屋討論。€290對於這個市中心附近的房子算是一個合理的價格。想馬上就要下來, 但又想多看幾間再作決定。這時候有一個男人來看房子, Darren希望我能馬上作決定。想起當初第一次看房子, €350在D7的一間單人房, 往Parnell Street不過五分鐘而已, 屋子的環境和狀況都非常好, 卻有很多人都想要租住, 最後房東沒有選擇讓我入住。這裡既然是先到先得, 我也想盡快安定下來, 就下訂金跟Darren要了這間Twin Room。

在回到都柏林的第一天就租到房子, 雖然有點急促, 但總算是完成了一件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