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是朋友

20080905 /

是朋友


Royal Garden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很好。今早起床準備中午十二點上班, 把衣服換好, 正要出門的時候見到Kate, 她說今天店裡不做午餐時段, 著我三點半才上班。哎, 難怪同房阿全遲遲還沒有起床, 我該感到奇怪的, 只是怎麼沒有人通知我呢? 無論如何, 星期五不用提早上班絕對是好消息, 不消一會, 又回到床上去尋找夢鄉了。



三點半上班, 不用半個小時, 就把自己的份內事都做好了。跟隨MaySuperValu為店裡買東西, May直言我不適合在中餐館打工, 因為我有工作證, 其實可以去打鬼頭工, 就算是弄三明治也賺得比中餐館侍應多。她表示, 要是有合法的工作證的話, 她也不會在中餐館打工呢。


店裡所有同事都知道我要離去了, 他們都很關心我的去向。阿新著我到尼斯湖時多拍些照片傳給他, 而阿邦則著我到蘇格蘭替他買曼聯球衣。昨天面色凝重的老闆武哥似乎看開了, 就像往常一樣跟我有說有笑。離開後, 從此就不再是同事, 而是珍重的朋友。正如阿新說的「聚有時, 散有時」, Royal Garden 雖然只待了一個月的時間, 但能夠由陌路人變成好朋友, 這一切都是緣份。


今天的工作頗忙, 我也緊守自己的崗位。即使沒有為客人點菜, 亦盡我最大的能力為店裡付出: 每項工作都自覺去做, 不需要別人提醒, 也不會為別人添麻煩。而這天最值得高興的是, 一向負責為客人唱生日歌的我, 受到客人的讚賞, 讚我唱得很好, 讓她這晚留下了很快樂的回憶, 哈哈。其實那一次是唱得頗尷尬的, 因為平常唱生日歌的時候, 總會有其他客人伴唱, 但這次卻只有我自己唱完整首生日歌(同枱的客人金口緊閉...), 而最無奈的是, 我不知道那位生日的客人的名字, 唱歌的時候也只好胡里胡塗胡混過去。


下班後又在宿舍跟阿邦和阿全聊天, 很好。阿邦得悉我計劃在明年五六月左右回港, 就提議那時候一起到荷蘭旅行, 然後順道回港。另外, 阿邦又提議, 將來回港後一起到大陸開時裝批發店, 我負責弄網上買賣, 而他和阿新則負責選貨進貨等等的事宜。哈, 且看後事如何發展吧。


宿舍的上網速度實在緩慢得很, 無論是計劃旅行抑或是應徵工作都非常不方便。明天將會是在Royal Garden 的最後一天, 也得想想從辭職到旅行出發之間的數天該怎麼善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