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狂歡日

20080909 /

狂歡日


天氣寒冷, 人心溫曖。甫踏出旅館門口, 已感受到一陣陣涼意, 我的衣服還能抵卸這驟降的溫度, 但也需要預備入冬後的卸寒衣物了。走到位於Trinity College南邊的基督教團體Grace的會所去, 很久以前就從Ming那裡得知這裡有免費列印履歷表的服務, 這回還是第一次找上門。簡單的填了些資料, 就可以使用各樣服務了, 這裡更有20台桌上電腦俱人免費上網, 真好呢。想來, 我的履歷表也是時候換新的了。


今天的日程表可是繁忙得很。在Grace列印完履歷表後, 就到Dublin Tourism Centre預訂往WicklowDay Trip, 交下團費的10%按金(2.5歐羅), 然後填上信用卡號碼就完成了。在都柏林的周邊, 適合作一日遊而又不用花太多時間坐車的, 也許就只有Wicklow了。然後, 就往兌換英磅去, 最近的英磅趺了很多, 真合時呢。在找換店和銀行之間徘徊, 經濟系畢業的我, 比較兩者之間哪一家更化算, 竟爾弄不清楚。致電給香港的好友查問, 還是不太懂, 這些We Buy, We Sell的字眼從唸書時到現在, 還是會讓我感到混亂。唯一清楚的是, 手執歐羅的我, 要看的是英磅的We Sell的那一欄位。最後, 在銀行以1歐羅兌0.7911英磅的匯率(外加1%的手續費)兌換了些英磅, 這筆錢也許足夠這十二天的旅行使費吧。


街上有很多的士在巡遊, 司機們不停響銨, 不知道是發生甚麼事情呢?


會合Royal Garden的好朋友阿新、阿邦和阿全。經裝扮後的各位, 跟平常的外型很不相像, 只有我還是頭髮凌亂, 衣著隨便, 哈哈。我們一行四人先往Drury StreetBarber Shop剪髮; 上次為省錢而僅花5歐羅, 被保加利亞師傅操刀, 結果弄了個「冬菇頭」出來。這次在同事的介紹下, 20歐羅, 被馬來西亞人操刀。花了多四倍的金錢, 換來了百倍的歡愉, 是值得的。


離開理髮店, 已經是下午四點, 就往吃午餐去。我們到了新世紀酒樓吃點心, 是的, 在愛爾蘭也有賣點心的中式茶樓。據說這店是由香港人營運的, 侍應生是香港人, 播放的音樂也是香港歌, 一切一切, 滿是親切的感覺。在愛爾蘭吃點心可不便宜, 即使是最便宜的, 也要8歐羅一籠。只是, 同枱的四人中, 也許就只有我會把所需消費計算著吧。把熟悉的味道放入口中, 對離港三個月的我而言, 滿足得很。香港真是美食天堂啊, 除了點心, 還很想念西貢的海鮮、九龍城的泰國菜、滿佈各區的日本料理和韓燒, 明年回港必定要飽吃數頓。



在歐洲「飲茶」

水晶奶皇飽

菜肉餃


填飽肚子了, 開始玩樂的時間。到O’Connell Street的大型遊戲機中心兼賭場去玩, 裡頭大都是熟悉的日產遊戲機, 收費方面, 一般是每局1歐羅, 足足是香港的四五倍。最後, 我只花了1歐羅玩在香港沒玩過的模擬足球遊戲。到賭場去, 這家店的規模當然不能與澳門的賭場作比較, 所有賭局都是以自動化電腦運作的。店裡有數個輪盤, 很多人在圍著碰運氣, 我也湊湊熱鬧, 小賭怡情就好了。


玩夠了就想坐下休息, 到市中心的Q Bar去。也許是時候尚早, 店裡沒有多少客人, 冷清得很, 我們待一會兒就離開了。行程繼續, Parnell Street的井岡山中餐館吃晚飯。Parnell Street有很多家中餐館, 據阿新所言, 這條街的餐館多數是大陸人開辦的, 而在其他區的中餐館, 則多數是香港人開辦的。在愛爾蘭, 也許就只有在Parnell Street才能吃得到中國大陸的北方菜。我們點了六碟餸菜, 全部都很油膩和辛辣, 雖然吃不慣, 但還是覺得很美味。價錢方面, 每碟大約9歐羅左右吧。吃過這家店後, 不禁問自己, 到大陸遊玩的時候怎麼不多吃一點, 價錢可是比愛爾蘭要便宜十倍呢。


左邊是愛爾蘭著名的Guinness黑啤, 右邊是Vodka Blue


菜單是中英文對照的

紅燒羊腩煲

毛血旺(也是豬紅)

螺片


最後, 再往Q Bar閒坐一會, 就到旁邊的XXI Club & Lounge去。所謂Club & Lounge也就是Disco, 入場時跟其他Disco和酒吧一樣, 有保安員檢查身份證和手袋, 場內則嚴禁吸煙, 所以在Disco, 不會有甚麼壞事情發生, 保安程度也許要比街上的更嚴密。這晚的XXI正舉行Material Night, 說實話, 我不喜歡那些音樂, 因為像我這種只會在舞池亂跳的人, 會跟不上音樂的節奏呢。場內, 不知怎的有很多中國人, 佔了全場客人的六成左右。難不成這晚除了是Material Night, 也是Chinese Night? 看到大堆的同胞在舞池上揮舞身體, 我的心情由興奮轉為平淡, 也許這晚不應該到這家Disco呢。


在XXI擺個甫士拍照, 哈


一直到凌晨兩點半, 文哥來到市中心接載三位朋友回Athy。夜幕中, 看著車子遙遙駛開, 感到一陣子的落寞。腦海中, 想著的是阿新的幾句話, 「六年前, 我初到愛爾蘭時, 飽受大陸人的欺負, 所以每當遇到剛到埗的香港人, 就會想幫一把。身在異鄉, 自己人也不團結的話怎麼可以呢。」。

3 comments:

  1. very nice! hahahahaha

    ReplyDelete
  2. wow, very special, i like it.

    ReplyDelete
  3. its good to know about it? where did you get that information?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