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大頭

20080919 五/晴
大頭

行程: Inverness Student Hostel -> Shopping –Megabus M91-> Edinburgh -> Castle Rock Hostel

雨過天晴! 卻來得不是時候。今天是交通日, 離開Highlands前往行程的最後一個城市愛丁堡, 沒有重要景點的日子卻天朗氣清, 真是昏大了頭。

勤慳節儉了多日, 終於壓抑不住購物慾, 花了點錢在買衣服上。要不是背包太小了, 我還想買更多更多。事實上, 這邊的物價跟愛爾蘭不相伯仲, 卻有很多專門賣廉價貨品的店舖, 換了在愛爾蘭, 就好像只有PENNEY是廉價商店。Inverness 的大街上, 有一家Oxfam的二手物品專賣店, 裡面的東西都很便宜, 例如卸寒衣服才售5英磅而已。很想掏出錢包, 但背包的問題讓我卻步了。

走在Inverness 的大街小巷裡, 會發現多家餐廳的門口都以廉價的2 Courses Lunch招徠顧客, 價錢由5.95英磅至9.95英磅不等。需知道, 在餐廳內進膳, 5.95英磅是一個很吸引的價錢。走進了一家叫JAVA Restaurant的西餐廳, 問店員可不可以要兩個main courses, 雖然不可以但我還是坐下來了。跟店員要了Wifi的密碼上網, 把電腦的電源都接上後, 有位應該是經理的女人走過來叫我不要接電源, 我心想, 這是甚麼道理啊? 那一點電力也不准客人借用嗎? 無論如何, 本來還想點一杯咖啡閒坐的我, 把主菜吃完就離開了。

頭盤是蕃茄湯

Eastgate Shopping Centre

天氣很好

四小時三十分鐘的車程, 讓已經昏大了頭的我更大頭。不過, 總算是來到愛丁堡了。愛丁堡到處都是古舊的建築物, 這城市本身就是一個景點。旅程的最後三天, 好好珍惜, 好好享受。


在這玩猜樓梯不准作弊嗎?

住在Castle Rock Hostel, 對面就是Edinburgh Cast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