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心動不如行動

20080923 二/密雲
心動不如行動

行程: Edinburgh Backpackers Hostel -> Andrew Square Bus Station –Megabus M20-> Newcastle upon Tyne -> St. James Park -> Town Wall, Chinatown -> Shopping -> St. Nicholas Cathedral -> Blackgate, Castle Keep -> Quayside(High Level Bridge, Swing Bridge, Tyne Bridge, 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 -> Albatross Backpackers Inn

遇上變數之後, 昨晚在床上輾轉反側, 未能安睡。事實上, 這一切的問題都可以用金錢一一輕鬆解決, 無需苦惱。但是, 當想到自己在過去兩個月, 流血流汗才掙到的這點錢, 未能適當地花費, 就覺得很抱歉。

還是要交代一下昨晚計劃好的新行程。要越過愛爾蘭海峽回到都柏林, 最舒適方便的交通是飛機, 要購買比較廉價的機票, 就得買一個星期之後的。所以, 就在英國再逗留一個禮拜, 由倫敦飛返都柏林。

這是上天給我的生日禮物。正如朋友所言, 錯失班機, 也許就是前往Newcastle upon Tyne紐卡素的最好時機。我是紐卡素足球隊(紐記)的粉絲, 最初在計劃北愛爾蘭和蘇格蘭的行程時, 也想過去看紐記的球賽。不過, 那時候的賽程表裡, 這個時間恰巧沒有主場賽事, 需要再過六日才有機會入場看球賽, 所以旅程就在愛丁堡完結。這是天意, 是的。由於紐記在聯賽杯晉級, 增加了一場在今個星期三舉行的比賽, 這賽程天衣無逢地配合了我的旅程! 而且, 紐卡素是愛丁堡到倫敦的必經之地, 在紐卡素逗留兩天將是很好的安排。


這次真的要離開愛丁堡了

踏上征途!

由愛丁堡到紐卡素只消兩個半小時, 我乘坐的是Megabus(單程10.5英磅), 在英國的城市之間穿梭, 必定是這個最便宜。要是坐火車的話, 就得花42英磅了。來到紐卡素, 每一個Newcastle的字眼都讓我感到很興奮。這個英格蘭的東北城市比我想像中的繁華得多, 街上人來人往, 商舖林立, 大量的街道指示牌讓遊客不可能迷途。

在旅館卸下行裝, 雖然我對紐卡素的旅遊景點全然沒有認識, 但還是馬上就出發了, 因為目的地只有一個: 聖占士公園球場。球場就在市中心的週邊位置, 從火車站走路前往也不過十五分鐘。明晚會有紐記對熱刺的球賽, 雖然是聯賽盃的賽事, 雙方都未必會派出主力作賽, 但在主場看愛隊比賽, 又有何干呢? 買到了球票, 心情彷如出水錦鯉, 躍動不止, 難以平伏。


市中心充滿活力, 有年青人在跳舞表演

市中人的Club Store

St. James Park!

球票!

Club Store內的照片

在市中心內到處閒逛, 紐卡素有一條唐人街, 招牌很多都是繁體中文字, 看來香港人在這邊開設了很多店舖。走到St. Nicholas Cathedral, 這名稱讓我想起愛爾蘭Galway的St. Nicholas’s Cathedral, 兩間教堂的內容卻不怎一樣。踏入教堂, 職員很熱情的上前跟我打招呼, 介紹教堂的大概情況, 然後表示我可以盡情在教堂內拍照。這回真是意想不到, 在歐洲參觀了眾多教堂, 就只有這間明示遊客可以隨便照相, 而且職員的熱情實在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唐人街入口

St. Nicholas Cathedral

教堂內

走到River Tyne, 這條河流的兩岸, 由多條大橋連接著, 最著名的一條, 就是2002年建成的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這條白色大橋的特別之處, 是當有船隻要駛過的時候, 大橋會暫時關閉行人道, 然後向45度傾斜。大橋的旁邊有指示牌列明每天傾斜的時間, 今天的傾斜時間是在六點半。我就在那待了一個小時, 只為一賭奇景。

Tyne Bridge

Gateshead Millennium Bridge


有這個服務, 夜晚就不必怕黑了

今晚得好好休息, 因為明晚不會住旅館, 而是坐總數十個小時的長途巴士往下一個目的地 – 威爾斯!

2 comments:

  1. 7鵬你收唔收到我地d 生日快樂sms 呀? 生日快樂呀兄弟!!!Haaaa,仲有,我收到你張postcard啦!!多謝多謝!!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