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浪流哥斯拉.格

20080915 /多雲有雨

浪流哥斯拉.格


行程: Belfast Linen Hostel –Bus 600-> George Best Belfast City Airport –Ryanair-> Glasgow Prestwick Airport –Rail-> Glasgow Central Station -> City Chambers -> Glasgow Cathedral -> Glasgow Green, People’s Palace and Winter Gardens -> River Clyde -> Shopping -> Kevingrove Park -> Blue Sky Hostel


人月團圓的中秋節, 在昨天不知不覺的過去了。身邊沒有半個中國人, 而街上的中餐館亦不會因中秋節而有特別節目或裝飾, 讓我把這個日子忘記了。昨天寫明信片給香港的親友, 不自禁的又在想家, 又一次證明, 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容易胡思亂想。


離開北愛爾蘭, 沒有特別的感興, 唯一可惜的是, 沒有走完North Coast。下次再來的話, 必定要完成Dunserverick Harbour Gaint’s Causeway的這段路。此外, 北愛爾蘭的住屋情況跟愛爾蘭很相像, 大部份房子都是獨立別墅, 兩層高, 有前後花園。這種別墅可是香港人夢寐以求的家園啊, 閒來可以在花園種植花草, 而且地方寬敞, 室內設計的自由度也大很多。


在市中心坐巴士到City Airport只需十五分鐘, 這個以著名足球員George Best(佐治貝斯)命名的機場, 只負責英國內陸的航班, 甫踏入機場門口便是離境和接機大堂。在歐洲第三次乘坐Ryanair的航機, 吸取了之前的經驗, 連機位通知書都沒有列印出來, 只帶著護照就往check-in了。經過安全檢查的關口時, 我被欄住了, 因為我的背包裡的洗頭水超過100ml, 還有牙膏的長度超出標準, 不附合機場的安全規則, 那就唯有把它們都丟棄吧, 要是為了這些小事而造成麻煩就不好了。


George Best Belfast City Airport


乘坐廉價的RYANAIR


坐飛機對於小時候的我, 是多麼了不起的事情, 現在則覺得沒甚麼大不了了。起飛、飛翔、下降, 不過也只是安坐在座位上, 感覺其實跟坐巴士坐火車沒兩樣。航機比預定時間早了十分鐘起飛, 然後只消半個小時, 就由Belfast到達Glasgow 西南邊的Prestwick 了。由於Prestwick Airport同樣是英國的內陸航線機場, 出入境不需要查看簽證, 非常方便。


Prestwick 前往Glasgow 有兩種方法: 巴士或火車。抵達巴士站時剛好有一輪巴士駛走了, 就唯有往火車站去吧。記得機場有指示牌寫著”Buy ticket on bus or train”, 火車站也沒有售票處, 所以就直接登上火車。車程五十分鐘, 沒有職員查票, 很奇怪卻也不打緊。這程火車我想至少價值6 英磅吧, 眼見其他乘客也沒有買票, 我心想, 難道這火車是免費供遊人乘坐的?



Glasgow Central Station



抵達Glasgow, 很有在旅行的感覺, 終於不必再見到愛爾蘭式的街道了。這城市的建築物充滿著古樸的英倫味道, 若說市中心是倫敦的某個地方, 相信也能騙過不少人呢。先到旅客中心拿取City Map, 就開始我的格拉斯哥之旅了。


旅客中心的對面是George Square, 旁邊是Glasgow City Chambers。由於這天一直下著雨, 觀光只能走馬看花, 拍照也少了很多。我想, 我低估了Glasgow的城市面積, 這城市要比DublinBelfast等等愛爾蘭大都會更大更繁華。由George Square走到西邊的Glasgow Cathedral也要一段時間, 只能夠說, 多走路身體好。


This is Glasgow!


City Chambers


Glasgow Cathedral是一所哥德式教堂, 不論外表或是內在都非常古舊, 石柱都變得黑壓壓的。這教堂值得一看的是窗上的彩繪, 色彩繽紛, 很是精美; 還有, 就是去感受那種「哈利波特式」的學院味道, 原諒我詞彙有限, 只能這樣子作形容了。


Glasgow Cathedral


走到River Clyde旁邊的Glasgow Green, People’s PalaceWinter Gardens也在裡面。也由於天空一直在下雨的關係, 這裡的遊人廖廖可數。Glasgow Green是一個很大的草地, 在市中心的附近有這樣的地方, 在晴天的時候相信會有很多人在這作野餐呢。往People’s Palace參觀, 這裡展出了Glasgow 由古至今的演變, 透過多張圖片訴說往事, 雖然我對這些歷史的興趣不大, 不過為了躲雨也逗留了好一陣子。



People's Palace and Winter Garden


Glasgow Green


河邊有很多鴨子


最後, 沿著River Clyde走回市中心去。在一個聲稱全蘇格蘭最大的Food Court 吃晚餐(事實上只有6 間快餐店), 本來計劃在晚膳後逛街, 但街上的店舖從六點起就陸續關門了, 就只有回旅館吧。





習慣了走路前往目的地的我, 在前往旅館的路中迷路了。今晚住的旅館是在距離市中心頗遠的地方, 走著走著, 發覺未能在地圖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旅客中心的City Map只顯示了主要道路的名稱)。打開GPS, 卻因為天雨久久未能確認位置。後來, 走到了一個叫Kevingrove Park的地方, 跟據地圖, 這地方距離Hostel不遠了。只是, 事情沒想像中的順利, Kevingrove Park的面績太大了。公園內有很多路標, 我卻沒能把方向辨認出來, 因為City Map太簡單了, 路標上的地點都未能找到。


在雨中, 前後花了九十分鐘, 終於到達旅館。該慶幸的是, 明天我就要離開這個大城市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