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鴛鴦.星空

20080906 /

鴛鴦.星空


又一次迎來Last Day, 更進一步的了解自己。記得在China Inn的最後一天, 問了自己好多遍, 離開是否最好的抉擇? 剛剛才把工作熟習起來, 也習慣了居住環境; 一切都安定下來了, 也沒有人威逼自己離去, 離開是否事在必行? 今天不自禁地, 又問了自己數遍, 真的要回歸浪盪的生活嗎? 說實話, 心底裡還是渴求過安定的生活。雖然問題重複了多次, 我的答案還是肯定的。我要走, 走了後才能找得到更好的明天。


上班後, 每當想起這是我在Royal Garden的最後一天, 就集中不了精神。後來, 還是覺得要先把工作做好, 就沒有再胡思亂想了。同事們大多都表示會捨不得我, 因為我會說笑為眾人帶來歡樂, 又會為廚房的同事沖製奶茶咖啡。事實上, 我也捨不得大家。作為新人, 身為打雜工時甚麼都不懂做, 當侍應也是從零做起, 但大家都沒有嫌棄我, 老闆更多次對我作出勉勵。


夜晚十一點半, 阿全忽然著我為他沖製一杯鴛鴦, 廚房的同事平常都不會在這個時候要飲料的。阿全提到這會是「最後的鴛鴦」, 令我心中一震。是啊, 同一件事情, 不會再在同一個地點發生了。「最後」這回事, 真往往會令人感傷。關店前半個小時, 就把自己的工作完成了, 走到廚房後門空地躲懶, 抬頭一看, 發覺天上滿佈繁星。平常密雲閉天的愛爾蘭, 在夜晚澄明過來, 不知道這是偶然還是我一直把夜空忽略了呢? 無論如何, 離開的鬱悶在這刻一掃而空, 心情豁然開朗。


最後的鴛鴦沖製中


成為侍應的這一段時間, 常說學到的東西不多, 驀然回首, 其實我只是沒有學會點菜而已。侍應的工作範圍很廣, 要把樓面的一切都照料好。經過這一段日子, 我還是很嫩, 但已經成長了不少。舉例而言, 來這裡之前我是連西餐的刀叉擺法也不理解的, 但我現在清楚知道了, 對西餐禮儀也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我想, 將來我會有勇氣跟別人講, 我有做過侍應的經驗。


「將來要是遇上甚麼困難, 可以找我談談」文哥這樣說, 怎麼老闆就喜歡說這句呢? 那時候娟姐也說過同樣的話。只是, 即使真的遇到難題了, 也得靠自己解決吧。


數數日子, 原來自己已經連續工作了兩個月。經歷過喜怒哀樂, 高潮與低潮, 我深信自己變得更堅強了。這些工作經驗, 也許對我的履歷表沒有半點幫助, 但在當中學習到的處事方式與工作態度, 必定受益不盡。若果, 我沒有來到愛爾蘭, 可能正在某公司埋首工作吧; 其實, 趁著年輕花這麼一年外出闖盪, 愈想愈覺得值得。


把未來數天的行程都想好了, 再在Athy逗留一天就回都柏林去!

2 comments:

  1. 經歷過喜怒哀樂, 高潮與低潮, 我深信自己變得更堅強了。這些工作經驗, 也許對我的履歷表沒有半點幫助, 但在當中學習到的處事方式與工作態度, 必定受益不盡。若果, 我沒有來到愛爾蘭, 可能正在某公司埋首工作吧; 其實, 趁著年輕花這麼一年外出闖盪, 愈想愈覺得值得。 <<<----好touch!!!年青人,你真行!!!

    我尋日發現你既blog,由你第一日去歐洲畢業旅行前既準備睇到呢篇,好多感想,但無留言,今日呢個位///真係好感動!!!!

    我黎緊都會參加愛爾蘭既wha,但一直有d擔憂同恐懼...你既blog比我好大鼓勵!!!!

                        silver

    ReplyDelete
  2. hi silver,
    多謝你的鼓勵! 希望你都會有難忘的WH 經歷!!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