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第一百天

20080904 /

第一百天


在歐洲的第一百天, 是很好的休息天。每次休假, 天空總會放晴, 運氣實在太好了。上星期四的假期因去了Kilkenny而沒有去Irish National Stud, 今天的計劃就想補回這觀光點, 那邊的Japanese Garden好像很有名呢。只是, 最後還是沒有去。今早一起床已經是下午兩點, 雖然由Athy前往Kildare只需二十分鐘車程, 但班次稀疏得很, 而且那邊五點鐘就會關門, 所以就放棄了。這也倒好, 節省了共20歐羅的車費和入場費。


心懷不滿的人原來很多。同房阿全在房間跟以前的同事講電話, 聽到他說現在的週薪是500歐羅, 讓我非常驚訝。不過, 讓我更驚訝、更難以置信的是, 他說以前在別的餐館當大廚時, 週薪有650歐羅, 因而對現時的薪酬心有不甘。平常嬉皮笑臉, 而且不到三十歲的阿全, 原來是這樣厲害的人物, 可惜的是, 嗜賭的他每週總會在投注站輸掉幾百歐羅。我想, 要是我有那樣的好身手, 真不怕掙不到錢啊。


沒事幹的休假天, 就到餐館對面的Athy Heritage Centre去看。這兩層高的建築物, 是一個小型博物館, 展出了Athy由古至今的變化, 二樓則是公眾圖書館。閒著的我就到圖書館看書, 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旅遊書, Lonely PlanetRough Guide等等出版社的旅遊書都可以在書架上找得到。可惜的是, 這地區圖書館的規模很小, 藏書量跟我中學母校的圖書館差不多。自然而然, 旅遊書所涵蓋的國家地區不多, 我也得不到很多有關旅行的資訊。


Lidl

Athy


終於開口了。趁著Royal Garden的午飯時間, 我跟武哥說了辭職的事情。多虧了KateMay, 文哥和武哥都知道我的事。對此, 武哥只簡單說了一句話: OK呀」。從武哥的臉上, 我可以看出他的不滿。這是可以理解的, 畢竟老闆聘請我來打工, 就只是為了準備新店的開張。事到如今, 新店還沒有開張, 舊店也從來不需要我, 坦白地說句, 老闆是白白花了一個月的薪水給我。


要留下總可以留下, 要走就要走得灑脫一點。無論離開的原因是怎麼樣, 不要作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也許, 很多人都會覺得我是捱不了苦, 受不了罵, 所以選擇逃避; 不過, 我成功達成在七月訂下的目標: 在中餐館充實地渡過暑假、避過求職淡季、得到工作經驗, 完成這些已經很足夠了。別人的想法我管不了也不想管, 就這樣。


下一個目標, 是在十月找到新工作。


Athy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