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沒有主角的生日派對

20080922 一/晴
沒有主角的生日派對

行程: Edinburgh Castle Rock Hostel -> Rose Street -> Camera Obscura -> High Street(Starbucks Coffee) -> Edinburgh Airport -> Edinburgh City Centre(Rail Station, Bus Station, Burger King) -> Edinburgh Backpacker Hostel

我在機場徘徊, 焦急如熱鍋上的螞蟻, 看到FR817 旁邊的Closed這個字, 我氣餒, 我憤慨。

一切的起源, 是跟四張郵票有關。

0930: 行程的最後一天, 高高興興的由旅館出發, 到Bhs 吃上一頓豐富的英式早餐。
1030: 到Camera Obscura參觀, 雖然入場費很貴(6英磅), 還是覺得物有所值, 更在這買了四張Postcards。

1200: 查看往機場的巴士路線, 有兩條路線, 在該省則省的原則下, 當然是選擇後者:
1. Airlink-車費3英磅, 列明25分鐘可到達機場
2. 35號巴士-車費1.1英磅, 路線牌無列明時間, 前往機場約需經過10 個中途站
1230: 班機的起飛時間是1655, 心情輕鬆, 到High Street的Starbucks 享受咖啡, 把Postcard都寫好。

1430: 跟據Wild Scotland Tour的地圖往郵局去買郵票, 那條街的附近卻完全沒有郵局, 只有一個郵筒。那條街某士多有郵票售賣, 應該值2.24英磅的四張郵票竟售3.5英磅, 不買。
1500: 轉到地圖的另一間郵局去, 同樣尋不著。在一家百貨商店買到了四張郵票, 2.49英磅。

1505: 到達35號巴士的站, 剛剛有一班駛走了, 下一班在十三分鐘後到達。心想, 再走到Airlink的站也要十多分鐘, 既然機場離市中心不遠, 巴士再慢也應該能在1600前到達機場。
1520: 35號巴士到站。根據在Belfast上機的經驗, 起飛前三十分鐘還可以入閘。

1535: 暗叫不妙。路上一直沒見到To Airport的指示牌。遇上學校放學的時間, 路上很多私家車, 在市區塞車。
1550: 脫離市區, 在大直路上巴士卻行駛緩慢, 逢車必讓。每隔一百米左右就有一個巴士站, 每個站都有人上落車。

1600: 非常急燥, 卻沒有辦法, 因為在市中心以外的地方不可能找得到計程車。巴士緩緩駛入途經的每個社區和Business Park, 然後又緩緩駛回原路。
1622: 到達機場! 趕緊查看Check-in的服務櫃位, 班機FR817 的旁邊顯示著Closed。向機場職員查詢, 職員說幫我查看登機情況, 看能不能讓我上機。只見她不斷按著鍵盤, 皺著眉頭。

1628:
“I’m so sorry for that, but you are too late, the gate is closed and we can’t let you in”
“Please help, I am in a hurry”
”Sorry, but you may take the next plane at tonight ten o’clock”
“Do I need to pay for it?”
“Yes, it costs fifty-five euro”

求情, 沒有任何作用。我可以做的, 不是後悔不是叫苦, 而是盡快為之後作決定。€55不是一個小數目, 即使再在網上預訂幾天後的機票也不需要付這個價錢。我的旅程應該繼續嗎? 還是該盡快返回愛爾蘭? 想了幾個方案, 還是決定不來, 我需要意見。想在電話亭打電話給愛爾蘭的朋友, 卻撥不了國際電話; 想在機場的Cafe借用Wifi上網, 店員卻說沒有Wifi供客人使用。別無選擇之下, 唯有用香港的電話卡撥打長途電話。

電話撥通, 爸媽的一句生日快樂提醒了我, 這是我的生日。在接連的打擊下, 我已經忘記了生日這回事了。也許, 在異鄉的生日, 就該有些特別的事情要發生嗎? 又或者, 這只是個充滿刺激性的平凡日子而已?

在愛爾蘭的好友給我籌辦了生日會, 連生日蛋糕也弄了出來, 就待我回去慶祝。很想, 很想參與其中。想過坐十點的班機回愛爾蘭, 但到達都柏林市中心也該午夜了, 換言之, 我已經趕不及派對, 怎樣做都趕不及。好友們, 對不起, 真的對不起。我激動, 我心痛。異鄉的生日會和好友們的心意, 被我的失誤無情地糟蹋了。對不起。

親愛的愛丁堡, 我又回來了。

往Burger King借用免費Wifi, Mavis 把生日蛋糕的照片寄給我, 更痛。眉宇之間的皺紋, 未能代表我的憂愁; 頭頓然變得很重, 我累了。

事情還未完結, 我得著手為今晚的住宿作準備, 然後再計劃行程。最後, 在短時間內把未來一個星期的住宿和交通都搞定了。思緒凌亂,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作了最好的選擇, 只是, 路還是要走下去。

22歲的生日, 還是要一個人渡過。雖然如此, 今天收到了很多香港和愛爾蘭的好友的祝賀,未能親口答謝, 還望你們理解。望出窗外, 街道很安靜, 路人都有各自的目的地。把聚焦點拉近, 是茫然若失的我。這時, 旅館的唱播機響起了Beatles 的Hey Jude, 我最愛的其中一首歌曲, 輕快的調子卻帶著刺諷的感覺。

希望所有人都快快樂樂, 這是我僅有的生日願望。

天氣晴朗, 可算是旅程以來氣候最怡人的一天

在Camera Obscura

另一張




買了這張從機場回市中心的車票, 等於放棄了今晚回愛爾蘭的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