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喜鵲無聲

20080924 三/密雲
喜鵲無聲

行程: Newcastle Albatross Backpackers Inn -> Central Station –Metro-> Stadium of Light -> Sunderland City Centre -> Sunderland Museum and Winter Garden -> St. James’ Park -> Shopping -> Discovery Museum -> Caffe Nero -> St. James’Park(Newcastle United vs Tottenham Spurs) –Megabus M20-> London

在紐卡素的第二天, 起床後把身上的現金點算了一下, 如果依照旅程以來的消費方式來計算, 我的英磅絕對不足以應付餘下的日子。看來, 我得勤加縮食了。事實上, 這新增的七天行程裡, 只預訂了四晚旅館。想起在巴塞隆拿遇到的香港師奶的名言, 年青人去旅行就是「刻苦」。

把Visitor Guide鑽研過後, 發覺自己在昨天已經走完了大部份景點, 紐卡素不是旅遊重鎮, 這也是應該的。很想去看那個叫Angel of the North的巨型藝術品, 奈何沒有自駕車可去不了。就到紐卡素東南面的另一個城市Sunderland(新特蘭)去, 只要坐Metro就可以輕鬆到達了。這Metro跟都柏林的Luas一樣, 沒有入閘機, 若被發現逃票就要罰款。奉公守法的我當然有買票, 恰巧就在往Sunderland的途上被查票了, 英國人還真是嚴格呢。

先到Sunderland A.F.C.的球場Stadium of Light去, 這綽號「黑貓」的球隊跟「喜鵲」紐記有各自的擁護者, 每次黑貓跟喜鵲對賽就是所謂的英格蘭東北打呲大戰。一般而言, 紐卡素的球迷不會喜歡新特蘭, 新特蘭的球迷也不會喜歡紐卡素。不過, 來自香港的我, 沒有這樣的情意結, 來到光明球場還是會感到高興。在球場外繞了一圈, 逛逛球隊專賣店後就離開了。

光明球場的閘口 "Into The Light"

偷拍球場草地

專賣店

越過River Wear, 就去到Sunderland市中心。這邊的市中心理所當然地比紐卡素小, 但她的商店街還是蠻熱鬧的。就到Sunderland Museum and Winter Garden去, 這地方就像Glasgow 的People’s Palace and Winter Garden, 地方歷史博物館加上溫室和花園。對這些歷史興趣不大的我, 逛一會就離開了。

Sunderland 也有Tyne Bridge? 這也許叫Wear Bridge

Sunderland Museum

2 Meals 7.19英磅, 侍應生看呆了眼

在St. James Park的Metro拍照

回到紐卡素市中心, 在紐記專賣店給自己買了一份禮物, 哈。接著, 就往火車站西邊的Discovery Museum去, 這個博物館的主題是介紹紐卡素的歷史和市民的生活, 當中有提及到紐記的輝煌戰績。

Discovery Museum 內有關紐記的部份

時間尚早, 消磨時間
通往聖占士公園球場! 比開賽時間早九十分鐘就到達球場了。我的座位是在第14排, 直望是中場線, 可算是一個上佳的位置。接近開賽時間, 球員就陸續進場熱身, 當熱刺的球員進場, 球迷們就大聲喝倒采, 而當紐記的球員進場, 球迷就高聲歡呼。Owen、Martins、Given、Coloccini、Duff等等星級球員就在眼前出現, 實在讓我感到非常興奮。主場作賽的氣氛就是特別熱烈, 無論攻守成功失敗, 球迷都會鼓掌勉勵球員, 並高聲唱歌和打拍子。當紐記失球了, 全場球迷都靜下來了, 只有熱刺的球員和職員在歡呼。這刻, 多少人的心在痛。看到隊長Owen激勵隊友, 我們能做的也只有拍手支持球隊。最後紐記以1-2輸了, 完場後有些球迷眼泛淚光, 呆呆的坐著, 我又何嘗不是跟他們一樣傷心呢。

聖占士公園球場!(拍完這張後就被職員阻止, 不准再用DSLR拍照)

換手機拍照, 熱剌球員熱身

紐卡素球員熱身, 右二是Owen!

開賽啦

半場休息, 很多觀眾都”罰企”等待下半場開始

球賽完結, 在紐卡素的旅程也告終了。打算在火車站坐三個小時直至01:15前往倫敦的巴士到站, 火車站卻在2330就關門了。唯有在室外的巴士站等待, 這個多小時真難捱啊, 寒風刺骨, 還好有兩個同病相憐的人跟我一起等, 哈哈。

2 comments:

  1. 其實點解唔比用DSLR拍gei呢?
    我睇sunderland個時食蕉指住我部機話開賽唔可以唔知點..
    我個時聽唔明係唔可以用部機定點?

    ReplyDelete
  2. 我諗應該係版權(肖像權?)問題, 球會應該簽左合約, 剩係俾傳媒影相...但係如果球迷係用手機影相, 質素好極有限, 所以唔怕d 人影完相拎去賣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