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公開的秘密

20080903 /陰晴不定

公開的秘密


想離開卻未能如願? 計劃好今天跟老闆武哥請辭, 工作至星期六就離開, 可是武哥今天休假, 大老闆文哥也沒有回來店裡。計劃被迫推遲, 心生一念, 不如跟同事們先說一聲吧。之前只有跟阿邦說過辭職的事情, 然後他告訴了阿新和阿全, 這不要緊, 反正也不是甚麼秘密, 阿新和阿全都是很可靠的同事。今天跟May說了, 她直言阿邦也跟她談過這事, 看來, 我將會辭職這回事是一個公開的秘密呢。May又跟我說, 即使是懷著渡假的心情來到愛爾蘭, 也必須認真對待工作, 不要常常想著各樣玩意兒。她是對的, 也許我是有太多雜念了吧: 每天都想著另覓新東家, 每天都想著休假要到哪兒去遊玩。不過, 有一件事她是不會懂的, 就是Working Holiday Makers的心態。我們這些只會在愛爾蘭逗留一年的年青人, 比起掙錢, 我們更渴望的是體驗歐洲的生活, 試會外國的工作環境。百分百的外國生活, 不會在中餐館的工作中經歷得到。


可能是Athy最重要的建築物 - SuperValu超級市場

難得的藍天(拍完這照片後, 立即又下雨了...)


今年的九月, 跟往昔說再見。往年的這個時候, 都是開學的日子, 收拾書包準備文具上學去, 再遇同學談談暑假趣事; 今年呢, 不再需要揹起書包蓋上文具盒, 逸事再也沒有同學傾聽。一切該在九月份發生的事情, 消失得無影無蹤。從今以後, 不論身在何方, 都不會再與學生身份連上關係。該為此感到快樂還是失落, 我也說不清。


Happy Wednesday。沒有老闆兩兄弟、沒有經理KevinRoyal Garden, 一切正常運作, 但是各人都輕鬆多了。開店不過半小時, May就已經在看雜誌; 要是在其他日子, 沒事忙也要找事情幹, 例如把已經很乾淨的酒杯重新抹一遍。夜晚十點, 我、KateMay點了些隔鄰的意大利餐館的外賣, 我花了十歐羅請客, 就當作是報答她們的教導吧。


看到May計算好的一天收支表, 今天店裡的生意額有1937歐羅, 要是週末的時候, 該會有兩倍以上的生意額吧。在愛爾蘭經營餐館, 應該能賺不少吧。我常常在想, 中餐館的員工沒有最低工資保障, 相比其他守法的餐館, 中餐館的老闆不就賺很多? 實情只有老闆才知道。不過, 阿邦和阿新都曾跟我表達過對薪酬水平的不滿, 而事實上, 以他們的身手, 的確應該掙得更多。

明天休假, 好好休息一天迎接繁忙的週末吧。



Royal Garden曾經登報呢

工作的一部份, 每天都要摺幾十個這樣的餐巾

要是女朋友坐在對面就好了, 哈哈


1 comment:

  1. im here because of few cents for you. just dropping by.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