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Causeway Rider

20080912 /多雲, 間中天晴

Causeway Rider


行程: Belfast Great Victoria St. Station –NI Railway-> Coleraine –Bus 172-> Ballintoy -> Carrick-a-rede Rope Bridge -> Causeway Coast Way(Ballintoy Harbour -> White Park Bay -> Probraddan -> Dunserverick Harbour) –Free Ride-> Gaint’s Causeway –Bus 172a-> Coleraine –NI Railway-> Derry


這是充滿歷奇的一天。在火車站買了一張Day Pass(15英磅)以便行程, 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 是聯合國歷史遺產Gaint’s Causeway(巨人提)Gaint’s Causeway位於北愛爾蘭的北面, 前往的方法有很多種, 我選擇了到Coleraine轉車。由於北愛爾蘭的北面沿海地區有多處景點, 旅遊局就將這些地方串連起來, 稱為North Coastal Route


最初的行程計劃, 是從最右邊的Carrick-a-rede Rope Bridge開始, 然後坐車到White Park Bay, 再坐車到Gaint’s Causeway, 最後在黃昏時抵達Derry


前後花了三個小時, 去到了一個海邊小鎮Ballintoy。跟據旅遊單張所言, 這是一個很有小鎮風味的地方; 抵埗, 卻不覺得有何特別, 也許我對這種愛爾蘭式小鎮已是見慣不怪吧。從Ballintoy走路到Rope Bridge只要十分鐘的時間, 從半山往下走, 能夠清楚望見Altanic Ocean, 而海中的Sheep Island看起來就像一個長盒子在海上飄浮著。


Ballintoy


Sheep Island


到達Carrick-a-rede Rope Bridge, 入場費3.7英磅, 是有點貴但還是值得的。今早的天空一直飄著灰雲, 直到這時才退散了一點, 無論如何, 只要不下雨就好了。這吊橋的建造, 是為了讓漁夫走到最外邊的Carrick Island, 方便捕獵三文魚。橋的兩邊是百呎懸崖(因風沙影響形成了連島沙洲), 走在上面實在叫人提心吊膽。有一對來自美國的老夫婦向我打招呼, 問我要不要他們幫忙拍照, 結果我就把相機交給那男人, 那男人就跑上高處為正走過吊橋的我拍照, 真是不好意思呢。



Rope Bridge


在橋上


橋上的是我呀


要穿梭North Costal Route之間的景點, 可以乘坐402路線的巴士, 不過班次實在非常稀疏。離開吊橋, 下班車尚要九十分鐘後才開出, 就到附近的山頭逛逛。遇上了一男一女, 他們跟我說沿海的風景美麗, 可安步當車, 大概走90分鐘就可以去到White Park Bay。有此一言, 加上White Park Bay 那邊也有巴士站, 我就踏上這條Causeway Coast Way了。


就是這一男一女


一直向西面走, 走了十分鐘, 就看到了牧場; 再往前走, 是教堂、小村落; 總伴在身旁的, 是海鷗和浪濤。


對人類似乎很好奇的牛, 一直看著我


累了就坐下休息


向左走, 向右走, 都是Causeway Coast Way


Ballintoy Harbour


走了九十分鐘, 正如那對男女所言, 走到White Park Bay了。這沙灘據稱是一個滿佈金沙的浪漫地方, 從遠處看過去, 卻是白煙迷漫, 相信是由於水份蒸發所致。在上面行走, 彷彿是置身沙漠之中, 附近沒有半個人影。想要尋找往巴士站的路, 卻沒有發現。長長的海灘, 酷熱的天氣, 要走完這段沙灘路真不容易, 最後花了四十分鐘才走完這White Park Bay。事至至此, 既然找不到出口, 就繼續上路吧。


Sea Stack


白煙下的White Park Bay


怎麼只有往後走的足印?


要是交通方便一點, 相信會有很多遊人來耍水吧


自拍時間


海邊盡是奇景, 多塊大石的中間穿了一個個大洞, 懸崖底下有多個黑沉沉的山洞, 很多很多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景致竟在眼前出現。在瀑布下有幾隻牛在吃草, 我走近拍照, 那牛也走近我, 不知道是想對我親熱還是想攻擊我呢?


奇石


山洞


前面要穿過這個洞


牛隻與瀑布, 我很喜歡這張


照相一刻


...


柳暗花明又一村, 常常以為前面無路可走時, 再往前探索一下, 卻每次都能找到去路。這些「路」除了草徑和沙灘外, 還包括了碎石路, 一不小心的話很容易會弄傷。有一次走到懸崖邊, 眼下是深淵和河流, 正要嘆氣的時候, 發現懸崖的盡頭有條小路往下走, 沿著這條彎曲的泥路就走到對面的山嶺了。



前路封閉了? 原來是要跨過去


崖邊小路


難行的石頭路


走到Dunserverick Harbour, 已經是四點三十分, 我已走了三個半小時的路。最終的目的地Gaint’s Causeway還是未有看到。碰巧附近有居民在為牆壁塗色, 就上前問路。那男人說由這裡前往Gaint’s Causeway還要越過一個headland, 兜兜轉轉下,需要兩個半小時才能抵達。而最近的巴士站在Dunserverick Castle, 也需要走半個小時的路才能抵達。時間無多, 但也唯有大踏步走下去。


接上馬路, 看著沒有盡頭的石屎路, 感覺無奈。忽然有一輪車停在我身邊, 車上的司機向我招手, 問我要不要坐順風車。我心想, 今天的運氣太好了。那司機是法國人, 職業是導遊, 正在北愛爾蘭渡假。談笑中, 五分鐘後就到達Gaint’s Causeway, 成為Free Rider的感覺真好。


在這段路上被載了, 哈哈


Gaint’s Causeway引人入勝的地方, 是其海邊的六角形石頭。走在上面,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甚至以為這是人為構造。大自然的力量, 實在神奇不已。


六角形的石頭


再來一張


也是六角形石頭


這張調了腳架自拍, 一個人旅行就得這樣了


離開的時候, 感到不捨


最後, Coleraine 吃過晚餐後, 坐火車抵達Derry。這時天色剛剛才要黑起來, 真是拍夜景的最佳時機呢。


晚餐是4.95英磅的Fish and Chips


美麗的Derry


從火車站到市中心要走過這道橋


夜城門


7 comments:

  1. i think you add more info about it.

    ReplyDelete
  2. what happened to the other one?

    ReplyDelete
  3. SO PRETTY AR THE NATURE!
    I wonder why the stone appears in Hexagon? do u know?
    Go ahead & Enjoy your trip!!

    ReplyDelete
  4. 你好, 我準備3月中到愛爾蘭旅行,但仍有一點交通及行程上的問題未能解決, 可否請教你呢?初步行程:- Dublin,Waterford,Cork,Killarney, Galway, Sligo,Derry, Belfast

    ReplyDelete
  5. Hi Dopey
    行程順序沒有問題,你要到的城市都有火車往來

    ReplyDelete
  6. 你好,
    我今年10月中也要去北愛爾蘭, 但只預計待3天2夜...
    可否請教一下有關交通和行程的問題呢?預計行程:
    Day 1- 愛丁堡 Edinburgh -> 北愛Belfast -> The Giant’s Causeway -> Belfast
    Day 2-Belfast -> Londonderry -> Belfast
    Day 3-Belfast ->紐堡New Castle
    這樣是否OK?10月的天氣會不會太冷呢?謝謝~~

    ReplyDelete
  7. hi Penny,

    請問你由edinburgh 飛belfast的時間如何?
    如果玩Gaint's Causeway 想即日來回, 愈早出發愈好
    因為車次疏落, 要預多一點的時間

    既然你會到derry, 可以到gaint's causeway 之後直接往derry, 省時間之餘又省金錢

    10 月是淡季, 交通和日光是主要問題
    我在九月中去, 氣溫尚可, 十月應該會有點冷吧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