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意氣

20081001 三/陰晴不定
意氣

其實是意氣之爭。才剛大學畢業的我, 十二月會有畢業典禮, 得決定該否回香港參加。離開校園已經五個月, 很想念校園的環境, 很想念各位朋友。雖然可以自由選擇要否出席畢業典禮, 但這終歸是一生人一次的大事, 對自己對家人都有著一種意義, 缺席實在可惜。心底裡很想回去參加, 但自己的Working Holiday才開始了三個月, 英文還未有大進步, 就這樣回家似乎很不爭氣。只是, 我知道將來必定會為自己缺席畢業典禮而慨嘆。再者, 要是回到香港去, 我想我不會再來愛爾蘭了。

今天的氣溫最高十三度、最低五度, 街上寒風凜冽, 我的身體就跟著風的節奏在抖動。昨晚已經因為天氣太冷而睡得不好, 每年遇上這種氣溫急降的時候, 總會患上傷寒, 相信今年也不會例外吧。

小書桌, 小電視

Mavis 送的Centra Deli 雞批

買了Dovet Set, €15

跟據好友的線報, 某間Centra和某間Londis在招人, 就去免費派發CV吧。花了好一段時間, 卻沒找到這兩家便利店。後來, 經過Mary Street時, 看到Kam和Fannis在打工的玩具店在招Sales Assistant, 就進去放下了一份CV。當時Kam正在上班, 他表示近日有好多人來應徵, 店裡也收了很多CV, 我想, 沒多少工作經驗的我是沒機會了。及後, 再在D8的兩家店放下了CV, 希望能得到面試機會吧。

到百貨商店Argos去購買無線網路盒(Wireless Router), 有兩種, 一種是用Phone Line連接的, 而另一種是Cable連接的。不太清楚家裡的情況, 就致電給Akos問, 應該最了解這回事的他竟然毫不知情, 最後也就沒有買到。Argos的門市情況很有趣, 店內沒有把所有產品都陳列出來, 只放置了大量商品「黃頁」供客人查閱。這本千多頁的產品目錄把各個商品的明細簡單地表列出來, 客人就在沒有見過實物的情況下, 直接付錢購物。這種銷售模式雖然很便捷, 但感覺上就不太實在, 例如花上過百歐羅去買一部數碼相機, 卻沒有機會一試功能一試手感, 這樣子好嗎? 要是這銷售方式在香港推行, 必定會被消費者們投訴了。

家裡未能上網, 就趁早到圖書館借用免費WiFi。抓緊時間發履歷表求職, 雖然知道網上求職的功效不大, 但能做的就先做著吧。

前面是綠燈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