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炸薯條的人

20081029 三/雨
炸薯條的人

在Citywest肯德基的第二天, 竟爾已經感到疲憊。這是因為工作和通勤時間加起來太長了, 兩天總計工作了十七個小時, 而通勤時間為七個小時。比較以前在中餐館每天工作十個小時, 這實在不算甚麼, 也許, 我的生理還未準備好開始工作吧。

今天的工作蠻簡單的, 由於人手足夠, 我只負責炸薯條。肯德基的人手分配可以分成三個部份, 前線當然就是收銀員, 中線就是準備漢堡和炸物, 而後勤是負責弄雞胸和雞脾。經理Robin直言我不夠強壯, 未必適合在後勤工作, 所以就讓我先在中線熟習熟習。事實上, 這上班的第二天, 我覺得我已經能理解所有中線的工作了。今天負責打點中線的是Zarif, 我得到了他多次的讚賞, 不禁有點飄飄然, 哈哈。其實這些工作很簡單, 連工序也不必牢牢記住。我彷如機械人般, 點算排隊客人的數量, 準備適量的薯條, 一直重覆這個動作。炸薯條很簡單, 把冷藏的薯條放進油煲裡, 按下預先設定好的按鈕, 等待三分鐘左右便是了。

炸物宴

這是個愉快的工作環境。由於有很多時間是在閒著的, 就可以跟同事們聊聊天, 這是個很好的英語會話環境啊。雖然同事們的英語能力都普普通通的, 但我也不見得比他們強, 至少, 應該先「敢聽敢講」, 然後才能「會聽會講」吧。

雖然只是星期三, 下星期的出勤表已經公佈了。比較今個星期工作三十一個小時, 下星期我只需上班十九個小時, 而日子是星期五、六和日。換言之, Robin把我編排在繁忙的週末! 也是的, 他還要訓練許多新人, 總不可能讓幾位新人同時上班吧。話說回來, 從今個星期日到下星期四, 我將會有五天的假期。這突如其來的長假真叫人尷尬啊。想去旅行, 機票卻很昂貴; 要是留在愛爾蘭, 也沒啥地方可以去, 因為天氣太冷了。

下午的時候, 看到店外下著大雨。同事說是在下雪了, 仔細一看, 好像有些白濛濛的顆粒夾雜在雨點之中落下。那些顆粒是雪嗎? 我想, 真正的下雪該不會是這樣子吧。我還在期待著, 漫天飛舞的白雪景況。

坐巴士回家時經過Tallaght的機動遊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