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1

牠約我去植物園

20081011 六/多雲
牠約我去植物園

天搖地動, 彷如地震的衝擊感把我從甜夢中驚醒過來, 原來是放在床頭的手提電話在震動, 是有關工作面試的來電。由於房間裡的接收功率不太好, 聽不清楚是來自甚麼公司的甚麼職位。不過, 這面試已經泡湯了, 因為那人表示面試的時候要準備一份工作簽證證明, 公司只聘請Stamp2 或Stamp4 的人。我說我是Stamp1 的GNIB, 那人就說取消面試安排了。的確, 受到種種限制的Working Holiday Visa, 跟歐盟護照(Stamp4)相比, 往往會被比下去。

買了代步工具, 就得好好善用。踏著Cool往D9 的Omni Park Shopping Centre, 沿著大馬路慢馳, 花三十分鐘就去到了。要是坐巴士前往, 連同候車時間也計算在內的話也要三十分鐘左右吧。也許是太久沒有運動了, 連續踏三十分鐘單車會覺得累。Omni這個購物中心要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只逗留一個小時就把履歷表發完了。

Cool and my home


Omni

這標示很有創意

到附近的National Botanic Garden, 同樣地, 若果沒有單車就應該不會到這地方了。都柏林的巴士服務有一項很大的缺點, 非市中心只有很少的巴士路線接駁。情況如A,B,C三個地方形成一個三角形, A是市中心, B和C都有頻繁的巴士班次來往A, 可是B與C之間卻沒有任何路線連繫, 要由B到C的話非得回到市中心轉車。如今有了單車, 就可以輕鬆地在B和C之間穿梭了。

National Botanic Garden

早前到北愛爾蘭和蘇格蘭旅行時, 都參觀過當地的植物園, 反而沒有拜訪過愛爾蘭的植物園。這個位於D9的Botanic Garden, 佔地面積不算很大, 但裡面還是應有盡有。溫室、玫瑰園、池塘等等都各有特色。相比觀賞深綠色的熱帶樹木, 更愛品鑑色彩鮮艷的花兒。脫離市中心的繁喧, 看著鴨子在河邊躲懶, 聽著小鳥躍上枝頭吱吱地叫, 把無業的不安都拋諸腦後。走在翠綠的草地中, 偶爾會有數隻松鼠跑來跑去, 找到食物了就雙手捧著進食, 非常可愛。在Belfast和Glasgow的植物園也見過松鼠, 不知道這是否園方故意飼養以招徠遊人呢?

河邊

遊人在喂食松鼠

可愛呢

這個菜能吃嗎?

花兒在爭艷

向日葵迷宮(Sunflower Maze)

回家, 打開電子郵箱, 沒有任何工作的消息, 卻收到了在愛丁堡相識的土耳其朋友Omer的電郵。Omer遵守諾言, 把愛丁堡的照片發過來給我, 有幾十張之多。另外夾附了幾張伊斯坦堡的照片, 真是非常美麗的城市啊。我也要整理一下我拍的照片, 跟他交流一下呢。

明天該到哪兒去發履歷表呢? 我感到失去方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