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3

鎖定目標

20081003 五/多雲
鎖定目標

在天氣寒冷的日子染病, 早上很不願意走出被窩、走出房間。只是, 要是甚麼都不幹的話,實在太無聊了。家裡沒有無線上網, 加上同房在日間睡覺, 最基本的自由和娛樂都失去了, 這麼呆上一天要不得, 要不得。

近日的早餐還是簡單的牛奶栗米片, 鮮奶放在家裡的雪櫃竟會被盜用, 不知道是誰這麼偷偷摸摸呢, 難怪我的鮮奶會用得這麼快。打算用上以前住大學宿舍的方法, 在牛奶盒上面標明我的名字, 不得盜取; 要是誰還不問自取, 就採取別的方法 – 調味。所謂調味很簡單, 尤其是為牛奶調味, 只要下一些檸檬汁就可以了。我也不想這樣, 只是最憎惡的就是這些連牛奶也盜用的小偷了。

跟Candy和Gigi一起去參加由Dublin Church主辦的English Corner。這個逢星期五進行的活動主旨是讓人學習英語, 由幾位愛爾蘭人主持。能夠參與其中實在很好, 可以說說英文, 又可以認識新朋友。總覺得學習英語這回事, 多聽多講就會有進步了。Dublin Church的義工都很友善和熱情, 跟他們講話不會感到半點壓力。雖然English Corner是由宗教團體主辦, 但內容卻絲毫沒有牽涉到宗教, 只是簡單的談談近況, 說說笑笑而已。

常言道, 語言能力是「浸」出來的。一年期的Working Holiday也許「浸」不出甚麼, 但至少會有些進步吧。這個星期搬到新家後, 跟同屋們見面的時間不多, 但講英文的次數已經比我在Clondalkin抑或Athy時多。我想, 這已經達成了跟外國人同住的目的吧。

密雲下的都柏林街頭

失業的時候, 最佳的活意兒就是發履歷表。由於Grace在星期五六日都休息, 所以就沒有免費印刷履歷表的地方。到Grafton Street影印了二十份履歷表, 然後就繼續我的工作 – 免費派發履歷表。第一天到街上發履歷表時, 派發了三份, 第二天就派發了七份, 到了今天(第三天)應該更加努力。Dublin City不大, 但要把履歷表發到所有商戶去實在很花時間, 也不切實際。做事不論大小, 都該擬定戰略, 這次, 我就把目標鎖定在三種店舖: 1)大型連鎖快餐店 2)旅館 3)標貼了招聘告示的店舖。

有這種計劃的原因很簡單。我想, 像我這種工作經驗不多的求職者, 最容易得到工作的地方就是員工流動率高的地方。快餐店如McDonalds、BurgerKing就是這種店舖, 即使工作簽證有限制也不太打緊。雖然這些快餐店在香港只會支付微薄的薪酬, 但在有最低工資限制的愛爾蘭, 工酬是香港的四至五倍, 也比在中餐館賺得多。至於往旅館派發履歷表, 是基於個人慾望, 想在將來自己開設一家旅館, 這樣的話在旅館工作吸取經驗實在一舉兩得。

一個下午過去了, 進度是滿意的。走遍了Dublin 2和一部份Dublin 1, 不管店舖的櫥窗有否貼上招聘廣告, 就進去問”Are you looking for a staff?”。得到的回應一般都是”no”, “I don’t think so”, “We just hire someone”, 也有很多會回應說”yes, do you have your CV with you?”, “not now, but you may leave your CV here”。最後, 派發了十七份履歷表。十七份當中, 我想有九份左右是有一點獲騁機會的。

收到一封有關面試的電郵, 是在Co. Galway的一份Data Entry Clerk工作。很想得到這份文職啊, 只是那邊距Dublin抑或Galway City都太遠了, 沒有自駕車很難到達面試地點。有點忐忑, 該花上數十歐羅去換取一次機會嗎?

如果每派發一份履歷表, 可以增加0.1%的獲聘機會, 我不介意去派發一千份。

晚餐: 芝士香腸雞蛋長通粉, 熱檸檬

2 comments:

  1. hha~ i like yr insist on doing sth..is yr cheeze noodle better this time?? ^^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