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十月的啤酒節

20081017 五/雲
十月的啤酒節

Jorish快要離開了。慣亂的房間由於要讓新租客參觀, Jorish難得地清潔和收拾雜物。忽然整潔的房間, 讓我不禁低呼了一句”is this my room?”, Jorish也為自己的勞動結果感到滿意。跟這位西班牙同房才住了不過十八天, 還未有很深入的了解, 雖然我倆的作息時間有很大的迥異, 但總算沒有發生過甚麼爭執或是不愉快事情。新來的同房會是甚麼人呢? 都柏林有很多巴西人和韓國人, 希望新同房不會是這兩個國家就好了。

跟多個不同國藉的人同住的確很有趣。愛爾蘭、西班牙、哥倫比亞、韓國、摩爾多瓦和香港, 來自截然不同的社會、有各自的文化背景的人, 不約而同地來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 住在同一屋簷下, 然後共用廚房、洗手間和客廳等等。雖然住宿的情況未像真人騷般惹人瑕想, 但你會看到不同人種的生活習慣。

繼續星期五的指定節目, 到Dublin Church參加English Corner。途中一個身穿Oxfam衣服的女生向我招手, 在趕時間的我就停下來聽聽她要說甚麼。她開首第一句就問我的名字, 然後就問”What job you are doing now?”, 我表示正在待業, 她就拋下一句”okay, then you don’t have money to donate”, 揮揮衣袖走開了。我想, 這人的態度會不會有點目中無人呢? 即使在待業也可以捐錢做善事吧。

English Corner的參加人數愈來愈多, 職工們也開始著手準備英文班的事宜。要是成事了, 能夠免費學習英語實在很好啊。不知不覺,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參加English Corner, 每次跟新認識的人閒聊, 最初幾句總會提及到”Are you studying or working?”, 然後就回答”I’m looking for a job”。到底, 這句話我還要說多少遍呢? David表示, 這裡的人會以「Peanut」來形容一份收入低微的工作。事實上, 即使是Peanut, 我也想得到呢。

夜晚跟幾位Working Holiday好友一起到IFSC 附近的Dublin Oktoberfest。據朋友所言, 這是都柏林的啤酒節。愛爾蘭人熱衷杯中物, 啤酒節這樣的盛事必定會有濃厚的氣氛 又怎能錯過呢? 由於人數眾多, 參加者需要排隊分流入場。從遠處已能聽見響亮的派對音樂聲, 更添期待。

進入啤酒節會場, 主帳篷內擠滿了人群, 舞台上有DJ 負責播放音樂, 部份時間會有Live Music表演。每個人都手持一杯啤酒, 隨著音樂節奏躍動身體。氣氛就如Disco般熱鬧, 不過這裡的光線明亮得多, 曲種也有比較多的變化。喝喝酒, 跳跳舞, 這樣的一晚很盡興。

人山人海

賣小食的攤檔, 熱狗€5

熱鬧非常

舞台上的表演, 這個很好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