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播種論

20081008 三/浮雲
播種論

常言道,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求職尤如散播種子, 等待其茁壯成長, 修成正果。種植的過程也許會遇上風雨, 慘而失收, 但只要付出耐性, 總會等得到結出果實的那一天。要是懼怕失敗, 甚麼都不幹, 就甚麼都不會發生; 敢試敢拼, 就算交不出成績也叫無憾。

房門外看到屋主Darren留下的字條, 著我幫他弄電腦, 有報酬的呢

為了播種, 今天到D14 的Dundrum Shopping Centre去求職。跟D24 The Square一樣, 有數家店舖貼上了招聘告示。派發履歷表的過程中, 每當店員回應說有職位空缺, 總會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請給我一次機會吧! 在商場裡逗留了幾個小時, 花了很多時間在Starbucks, 因為Starbucks 在招聘人手, 而申請其職位必須填交特定的申請表, 換言之, 就是把履歷表上的資料抄寫一次。

坐巴士回市中心時用上了90分鐘車票(在第一次上車後90分鐘內, 可以免費轉乘其他巴士路線), 望出窗外, 眼見經過一個頗算熱鬧的市區, 就下車去派發履歷表。這是Dublin 6, 平常不會到的地方。又到KFC 去求職, 這裡的經理著我到Dundrum的KFC去, 因為那邊有在招人。不過, 我才剛到過Dundrum KFC, 那邊的店員卻說沒有在招聘人手。想來, 昨天Jervis KFC的經理也建議過我到Dundrum FKC去看看。唉, KFC的管理層真讓人頭冤。


D14 Dundrum Shopping Centre

Bridge for Luas

我在反省自己在做的事情。近日來一直往餐廳、快餐店跑, 履歷表大多數都派發到餐飲業去, 不禁問自己: 很想在餐廳打工嗎? 事實上, 來到異地體驗生活, 誰不想多幹幾種不同類型的工作? 我也實在不希望將來的履歷表上, 在愛爾蘭的工作經驗全是從餐館取得。只是, 在經濟衰退、經驗主導的社會環境下, 能有甚麼選擇?

善用家裡的設備, 今晚的晚餐是Pizza。煮法就是把整塊Pizza放進焗爐, 等待十五分鐘就可進食了, 實在是方便快捷, 非常適合我這種懶人。Miju今晚也在家煮食, 她煮好後盛了一碟放在我面前, 是韓式泡菜配茄醬螺絲粉。她表示, 這是為了答謝, 因為我幫她弄好了電腦的網路連線。哈, 雖然欲拒還迎, 我還是老實不客氣了, Miju的廚藝也老實蠻不錯的。看來, 我也得想想如何回禮呢。

廉價、方便、快捷、美味: PIZZA

Miju 煮給我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