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西邊的零售公園

20081015 三/密雲
西邊的零售公園

很多朋友問, 為什麼不願意去找中餐館的工作? 以我在愛爾蘭兩家餐館的工作經驗, 想要得到一份工作應該不會很困難。尚記得, 在中餐館工作的兩個月, 每天內心都在掙扎著, 我是多麼的希望能跟外國人共事, 擴闊自己的眼界。很早之前已經訂下了計劃, 在中餐館工作只是為了過渡暑假的艱難時間, 儲夠一定金錢了, 就可以無憂地靜待外國僱主的聘請。雖然現在於求職方面的進展還未有眉目, 但假若按捺不住, 走回頭路, 就前功盡廢了。

早餐從栗米片轉換成比較便宜的白麵包


今天到D15 Blanchardstown去求職。這個在Dublin最西邊的市鎮, 從市中心乘搭巴士前往約需一個小時。如斯遙遠, 加上天空陰沉沉的, 所以就沒有出動Cool。原以為Blanchardstown只有一個小小的Shopping Centre, 逛半個小時就應該能完成任務。我實在低估了這個地方, Blanchardtown Shopping Centre是沒有半點特別之處, 但其周圍卻被幾個大型Retail Park 所包圍, 最後花了差不多四個小時才走完所有商舖。

Retail Park跟一般Shopping Centre 的分別在於其商舖的面積。Retail Park的店舖普遍都只有一層高, 佔地面積有半個足球場那樣大。Blanchardstown Retail Park的店種廣泛, 有電子產品(PC World, Currys)、百貨公司(Heatons, Tkmaxx)、運動用品(Lifestyle, JJB)、傢俱和五金店等等。由於遠離市區, 很多顧客都是駕車而來, 而商品亦比較便宜一點。例如我最愛逛的體育用品公司之一的JJB Sports, 就大字標題列明99.9% OFF CLEARANCE, 低廉的售價著我在這買了一對球鞋, 才€11而已。

Retail Park 一景

商舖林立

今天所發的履歷表總數有17份, 平了之前的紀錄。當中有讓人振奮的消息, 店舖如UCI Cinema, Heatons Superstore都表示下星期開始會增聘人手。似乎很多商舖都在著手準備聖誕期間的銷售活動, 這邊的Tkmaxx也有在招聘Temporary Christmas Staff。在填寫Tkmaxx的職位申請書時, 聽到熟悉的廣東話, 抬頭一看, 是China Inn的邦哥。閒談幾句, 原來阿曉並沒有把我在Royal Garden辭職的消息散佈開去, 邦哥得悉我又在找新工作後有點驚訝呢。

Tkmaxx 的招聘告示

渡過了充實的下午, 回家煮食去。今晚同房Jorish終於得到休假了, 是近兩個星期以來的唯一一次休假, 據說是他的同事生病了, 害他沒有休息的機會呢。來自Moldova的同屋請我們喝酒, 就這樣聊聊天, 輕輕鬆鬆的又一個晚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