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2

先到先得

20081022 三/多雲
先到先得

歐羅兌港元的匯價又趺了。當初離港時€1:HK$12.3, 至今天已是€1:HK$9.9。匯率的改變對我沒有甚麼影響, 至少不會在短期內把歐羅兌換成港幣。不過, 於購物的時候就會覺得頭痛。雖然來歐已數個月, 購物時看到價錢牌還是會自然地將其折算為港幣, 看看標價是否合理。隨著匯率改變, 應該將價錢「乘十二」還是「乘十」呢? 事實上, 無論乘以哪個匯價計算, 都是沒有意義的, 因為港幣不能在歐洲使用啊。話雖如此, 我還是喜歡將標價以現今的匯率計算一番。

求職還是勤力一點比較好。最佳的做法就是每天早睡早起, 從早上就出門去求職, 不放過每個有可能得到職位的地方。有才華的人才可以安坐家中等待招手; 既然自己沒有甚麼長處, 就唯有將勤補拙。

透過網上的求職網站, 得悉一家在Dublin2 的壽司店在招人。畢竟自己有過一些壽司店的工作經驗, 就到那邊去看看。店員是馬來西亞人, 她看了看我的履歷表後, 就叫我明天來上班, 她會教我工作的事情。心裡非常高興, 終於得到工作了嗎? 然後, 一個男人從廚房出來, 跟那馬來西亞店員說了幾句, 然後向我說, 店裡早前已經招到了人, 要是我早幾天來的話就會聘請我。心情尤如過山車般, 到高處後直插向下。不過, 那男人表示, 要是哪家店在招人, 會致電給我; 又說, 這店裡在十二月尾會有人辭職, 那時候會有空缺。

出門時走錯路, 走到了Dockland

街上有三萬人示威遊行, 據了解是反對財政預算案

飯後往D7跟好友們喝喝酒、聊聊天, 這個場景讓我想起從前的大學宿舍生活。要是幾位朋友都閒著, 就約定在某地, 聚首吃喝玩樂, 很喜歡這樣的時光。踏Cool 回家時忽爾被Garda(警察)截停, 問我的單車怎麼沒有安裝電燈, 又指踏著沒有車尾燈的單車是很危險的云云。心裡知道這回事, 但安裝這個燈很昂貴啊, 而且會有被偷取的危險, 加上自己很少在夜間踏車, 所以就算了。Garda看了看我的GNIB後, 就著我推車走路回家。最後, 趁Garda走遠了, 繼續騎車上路, 不消數分鐘就回到家了, 還好沒有惹上麻煩呢。

收到朋友的線報, 指某家KFC在招人。怎麼又是KFC呢? 希望這次能順順利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