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7

鬧劇源頭

20081027 一/晴
鬧劇源頭

經歷第二次的Bank Holiday, 這個設於星期一的公眾假期, 不知道意義何在呢? 是為了讓銀行業界共同休息抑或只是個躲懶的借口? 無論如何, 對於未上班的我而言, 這日子跟平常日子沒有兩樣。

得悉網路緩慢的起因了。家裡申請的網路供應商是Digiweb, 月供€35, 每三十日只能上下載30GB, 超過限額的話網速會被減慢。找到查詢使用量的網頁, 原來使用量早已經超過了限額。看來, 得跟各位同屋解釋這個情況, 討論要否換個流量更大的Price Plan。該慶幸沒有光顧另一家網路供應商eircom, 不然每超過限額1mb需要額外付費€0.01(超額7GB就要多付€70)。愛爾蘭的互聯網費用真昂貴, 比香港貴上幾倍以外, 還設有流量限制。雖然是發達國家, 這樣基本的生活必需品竟然那麼嗆, 實在難以理解。話說回來, 因為這種小事而跟同屋關係變差, 值不得值不得。

超過限額了

同樣是悠閒的一天。想出遠門去看看風景、拍拍照片, 可是天氣變幻無常, 而且氣溫寒冷, 沒啥事比較想留在家中避寒。同屋們都不在家, 唯有把塵封多月的NDSL拿出來打發時間。只是, 整天都待在家裡的話會感到內疚, 最後還是出門逛了一會兒。一如所料, 寒氣逼人。走在街上, 彷如把頭顱和雙手塞進了冰箱裡去, 只有被長衣包裹著的身體是暖的。

工作方面, 在夜晚九點鐘收到了上班通知。經理Robin 著我和Candy在明天上班, 由一點至九點。終於要開始期待已久的快餐店工作, 還要工作八個小時之久, 實在感到興奮。

今晚晚餐: €2.17

4 comments:

  1. Hello~我係一個打算下年參加WHV到Ireland的人
    我間唔中會黎呢度睇下你的歷程~
    恭喜有新工了~~

    青春就是想做便做
    加油!~~

    ReplyDelete
  2. pang pang~~~~
    好耐冇見你喇 haha
    雖然冇乜黎呢度
    都係係xanga 睇多
    但知道你有新工~加油加油~~~

    岩岩今日同lung lung and 肥南聚完
    下次等你番黎一齊聚~~~haha

    ReplyDelete
  3. re anonymous,
    Welcome to Ireland!
    好同意你這句"青春就是想做便做"~~
    希望明年有機會在愛爾蘭見到你^^

    ReplyDelete
  4. re Rice,
    Really really long time no see!!
    我都係睇你xanga 先知你近況 haha
    我會加油的~~你都係啊~~

    等我番黎一定要再聚啦~~約定你地~~haha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