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My Cool My Bike

20081010 五/多雲有雨
My Cool My Bike

昨晚睡前看到一個遊記, 是關於兩位台灣女生以單車代步環遊世界。看後感到熱血沸騰, 這樣的經歷殊不簡單, 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才能辦到。我望向窗外, 心想, 自己的人生裡會否有這樣一次刻骨銘心的歷驗呢? 心深處走出一隻小惡魔, 舉起三叉戟在疾呼著: 想做就去做吧! 畏首畏尾又怎能成就大事呢? 雖然如此, 回到目前, 我的Working Holiday也將會是命途中一段值得細味的跡記, 與其去尋覓遙不可及的夢, 不如活在當下, 好好珍惜在異鄉的每一天。

出門前收到了香港家裡寄來的包裹, 愛爾蘭的郵遞簽收方式很先進, 是在一部電子手寫版上簽名的, 省下了不少紙張。連同垃圾分類、膠袋收費, 愛爾蘭政府對於環保真是不遺餘力啊。從香港空郵包裹至愛爾蘭, 只需七天, 可算是非常方便。

再次參加Dublin Church 主辦的English Corner。這次顧著吃免費供應的小食, 話相對地說少了一點, 哈哈。跟在這認識的愛爾蘭人Cormat交換了電話號碼, 將來要是踢足球的話會叫上我, 要是成事的話, 以球會友, 相信會是很有趣的經驗呢。

我買車了, 買了一輪單車。此舉不是為了滿足上述的單車環球夢, 只是覺得有購置一個代步工具的必要性。單車在都柏林蠻普遍的, 大街上隨處可見停泊著的單車。有了這台單車, 無論將來去遊玩抑或求職都會變得方便。我是在華人網站0086找到這台車的, 淨車價為€45, 另外購置了兩隻單車鎖共€19。對二手車而言, 這價錢算是合理的。我想, 要是將來不需要了, 可以再放賣出去, 差價不會超過十歐羅, 實在化算得很。

夜晚在Mavis家吃飯後, 就駕著單車回家去。都柏林的馬路有劃分單車徑, 卻並不完善, 往往走了一段單車徑後, 徑段會忽然消失了。另外, 在夜晚踏單車實在有危險性。我靠著馬路邊, 在單車徑上行駛著, 後隨而來的巴士竟涉足單車徑, 與我擦身而過。也許, 我應該添置一件會反光的衣服, 不然在夜晚踏單車就充滿危險了。

這碟可厲害了, 栗米雞湯混蟹柳西洋花

我要為這單車命名, 就叫作Cool吧, 因為在公路上踏單車真的很酷啊! 而且我家的愛爾蘭屋主的姓氏是McCool, 正好作為這一段住宿經歷的標記。

It's C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