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同屋的無理取鬧

20081025 六/雨
同屋的無理取鬧

現在是26號的凌晨, 剛被同屋摩爾多瓦人狠狠地指責了一頓。近日來, 家裡的上網速度變得非常緩慢, 無論於甚麼時間連線, 質素低劣。我想, 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首先, 是家裡愈來愈多人使用網路連線, 從最初的三個人增加至六個人了。其次, 是網路公司的問題。摩爾多瓦人氣沖沖地拍我的房門, 向我怒吼, 先問我有沒有在連線, 然後把一切責任推在我身上。他直指是我把連線速度拉慢, 屋裡的每個人都在抱怨, 只有我還在享受高速的頻寬。然後說, 在網路費的帳單寄來時, 沒有人會付我錢。他的言詞、語氣和態度令我氣極了。我嘗試解釋, 先澄清自己也是受害者, 而申請網路的是Akos, 我只負責銀行轉帳的事宜。摩爾多瓦人還是把我認定是罪魁禍首, 真無奈。

我已經擬定好應對的方案, 錯不在我。摩爾多瓦人沒有付無線網路盒的費用就使用連線, 道理上他不應該也不可以對我作出譴責。負責付網路費的我有權選擇讓誰使用連線, 不要以為香港人好欺負啊。

雖然煩惱, 今天還是高興的。第一次參加Travellife的官方聚會, 認識了很多Working Holiday Maker。下午至夜晚都跟各位一起, 非常滿足。

感到自己的路向偏離了目標。想學好英文, 卻發覺, 可見的前路上, 我的語文能力不會有大進步。又要抓抓頭, 擬定新的計劃了。

今晚的晚餐非常熱鬧, 有十個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