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肯德基第三回

20081024 五/晴
肯德基第三回

繼Jervis KFC、Dundrum KFC後, 第三次有關KFC的就職機會, 是在Citywest KFC。Citywest 是在D24 Tallaght的西北面, 從市中心坐巴士過去需要七十分鐘左右。這次的機會, 是Candy介紹的, 她得悉這家KFC在招聘幾位員工, 而且經驗不拘, 就通知我過來申請。為了這難得的工作機會, 準備充足, 今早七點就起床, 吃過豐富的早餐, 認真梳洗整理。

九點半就到達Citywest Shopping Centre, 時間尚早, 就在咖啡店喝上一杯濃濃的卡布其諾, 精神更為飽滿。然後Candy到了, 她在今天簽訂合同, 順道把我介紹給經理。Citywest的經理有兩位, 其中負責招聘的是中國人Robin, 他看了看我的履歷表和工作簽證, 就著我們坐下等待簽約。跟Robin表示自己曾在中餐館工作過, 有廚房工作經驗, 他似乎很滿意, 問我有沒有興趣負責弄Burger, 這當然沒問題。

看不懂這廣告的意思

Citywest

至這刻, 還未有太大的興奮感覺。畢竟兩次往KFC面試撲空, 對這家公司的期望值實在不高。等候了一個小時, Robin拿著大堆文件給我們填寫, 裡面包括了個人資料、制服申請、合約條款和辭職處分等等。高興的是這份工作有€9.05時薪, 對於只渴求最低工資的我, 這實在吸引極了; 無奈的是要在薪金中扣取€50作為購買員工制服, 實在逼不得已。

€9.05

至這刻, 還只是以平常心應對。畢竟未開始正式培訓和上班, 甚麼變數都是有可能的。把簽署好的文件交回Robin, 他向我們解釋了招聘人手的原則。Robin似乎對店裡的印度、拉脫維亞、波蘭員工不甚滿意, 直言他們工作效率低, 英語不好, 又常會躲懶。因此, Robin希望能聘請一些工作勤快兼能吃苦的中國人, 至少溝通上會比較便利。

成為香港KFC的員工, 需要先看一段有關工作的影片, 在愛爾蘭也不例外。在廚房內的一個小房間內呆上兩個小時, 看了幾隻光碟, 包括Orientation、Food Safety、Security、Staff Mania和Cleaning等等。完成後已是下午兩點半, Robin就著我們回家等待上班通知。關於這份工作的詳情, 是這樣的。由下星期開始會有一段培訓時間, 在Citywest分店上班, 至十一月中後, 就會調至Dublin9 的新店當全職工。僅望一切順利、安全、愉快吧。

冗悶的影片...

對於新工作還有很多的疑慮, 不過還是覺得高興的。跟家人和幾位好友分享喜悅, 大家都為我找到工作而感到高興。求職二十四天, 終於得到好結果, 也達成了早前定下了的目標: 在十月份內找到新工作。我想, 我是幸運的, 也很感謝Candy的邀請。

下一個目標: 明年三月去看北極光。想做就要做得到, 想去就要去得到, 這是在工作假期計劃中體會到的。

晚餐在Teny之家作客

2 comments:

  1. 恭喜你呀~~~(現在每天都期待著看你的博客,好像跟你一起經歷WHS旅途上的喜怒哀樂!)

    祝工作愉快、事事順利!

    明年三月看北極光﹖簡直羡煞旁人﹗請到時多拍照。在香港,接下來的星期四明珠台將播放關於aurora的紀錄片,我先望梅止渴~

    ReplyDelete
  2. 多謝!
    得到新工作, 意味著又要面對新環境、新挑戰, 我也在期待著~

    可惜我不在香港, 不然也想看看你說的這套紀錄片呢~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