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9

可持續發展

20081009 四/密雲
可持續發展

求職第十一天, 感覺光陰飛逝得愈來愈快。時間彷如大海上的小艇, 遇上風浪時得緩速前進, 風平浪靜時則揚帆疾馳。不喜歡這樣子的和平感覺, 日復日把青春毫無意義地燃燒貽盡。渴求改變, 主動權卻不在我手上。對於將來的打算, 心中已經有了個大概, 輕言放棄不是我的作風。

沒有收入, 依然有開支, 這個時候必需開源節流。每一次逛超級市場, 總有很多東西想買想吃; 每一次逛百貨公司, 總有很多東西想要想用。把購物慾的開關關掉, 跟自已講, 只要找到工作, 就可以盡情購物了。舉例而言, 在購買早餐粟米片的開支上, 以前在Royal Garden工作時, 花上€2.36買一盒500G的, 沒有覺得怎樣; 現在僅花€0.95買一盒500G, 還得想想會否買貴了。

今天到D22 的Liffey Valley Shopping Centre去發履歷表。兩個月多前已經到過這地方, 記得那時候為了省腳力而胡亂乘車, 要到Clondalkin Village卻去了Liffey Valley。這購物中心亦有多間零售店在招聘售貨員, 不禁又在想, 要是自己有多年售貨經驗, 獲聘會是多麼輕鬆的事情啊。在McDonalds求職時, 又遇上溝通上的問題。我如常向職員詢問”Are you looking for a staff?”, 店員聽不懂我的意思, 我就換個方式問”Are there any job vacancy here?”, 她還是不懂。然後, 那店員向隔鄰櫃位的同事求助, 她說的不是英文(至這刻我才真真正正體會到, 在英語國家工作的歐洲人的英語可以很差勁)。結果另一位店員也不明白我的意思, 這一刻, 小小的求職查詢彷彿驚動了全店的職員, 所有人都向我投以奇怪的目光。最後, 一位看來比較高級的店員過來, 只消說一句她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真無奈。

接著, 就到Clondalkin Village去, 兩個月前居住和工作的地方。這邊的McDonalds比較特別, 求職是要填申請表的, 花了我好一段時間呢。由於用上了90分鐘車票, 得趕及乘車回市中心, 所以沒有回到China Inn探望舊同事, 將來還有機會再見的, 我深信。

Hi! D22 Liffey Valley Shopping Centre

McDonalds' 職位申請表

回家的路上...車上的人都在睡

若果長此下去一直沒有工作, 金錢總有用盡的一天。想把每天的開支縮至€5, 這樣的話就可以勉強支撐三個月。不過, 近日的消費都遠超€5, 因為每日乘車都花上€3.4了, 要把食糧開支節約為€1.6, 不是不可能, 但代價是無肉無菜, 唉呀。理想的可持續求職計劃, 該往哪個方向發展?

晚餐依然是簡單的食物

5 comments:

  1. Quiero ir a China algun dia!!!

    ReplyDelete
  2. 努力丫, 唔好灰心丫, 好快我又會同你一樣係IRELAND度無聊發RESUME!!...CARRIE

    ReplyDelete
  3. Hi there,

    Just drop by to say Hi! I'm planning to go IRL next year too ^^

    Hope you can find the job soon, add oil!!

    ReplyDelete
  4. carrie,
    哈~~希望你黎到早日搵到工啦~~派CV真係好悶~~

    神秘人,
    thanks!! hope to see you soon in Ireland!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