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悠閒生活在愛島

20081018 六/多雲
悠閒生活在愛島

人們常言道香港的生活節奏急促, 一直以來, 我都不明白到底是何處急促了。來歐快將五個月了, 漸能體會到何謂生活節奏的快慢。在香港, 甚麼事情都講究效率, 分秒必爭; 在歐洲, 人們不著緊於時間的快慢, 悠然自得。以巴士的候車時間舉例, 在愛爾蘭這裡, 候車十五分鐘是平常不過的事情; 不過, 同樣的十五分鐘候車時間在香港, 就會被認為是稀疏的班次, 人們會嘗試選擇其他交通工具以節省時間, 哪怕只省下幾分鐘也好。這個例子也許未能詮釋清楚, 但我實在能夠體驗到歐洲人悠閒的生活節奏。

昨夜凌晨三點鐘才上床睡覺, 結果今天睡至中午才起床。午餐跟早餐湊合著吃, 已經成為了我的省錢方法之一。小偷又出現了, 放在櫥櫃裡的麵包和雞蛋各被偷了一件。繼早前被偷牛奶後, 為免被盜就換以麵包作早餐, 不料還是難逃一劫。我生氣了, 白紙黑字貼在櫥櫃上, 要求某人勿再不問自取。這樣的告示也許會傷害同屋的感情, 但偷竊的行為不能姑息啊。

昨天收過一個約面試的電話, 再一次聽不清楚對方是甚麼公司。不過, 那人表示會將面試資料電郵過來, 所以我就沒有詳問下去。只是, 今天沒有收到任何疑似面試資料的電郵呢。

悠閒週末, 在家裡收拾東西, 然後便出門到超級市場添置食糧。無業無收入的時間, 就算多節儉也不能讓肚子難受, 有了十足的狀態, 才能精神奕奕地接受面試和準備上班。Jorish 連續第三晚休假了, 這晚他終償夙願, 外出去參加派對。看見興奮莫名的Jorish, 令我更想早日找到工作, 有工作了就可以Work Hard Play Hard!

簡簡單單的晚餐

2 comments:

  1. Hello,
    我叫Kim,(我之前5月1日在香港搞gathering果個搞手)打聲招呼先.

    無聊上網發覺你個blog,所以一直都有睇,當攞d經驗,記住寫落去,千其吾好"爛尾".

    你d晚餐都幾豐富.

    你之前提過果邊開始請christmas staff,甘應該會多d機會, 比心機搵工呀.我就慘, 我驚我12月頭到dublin果時已經無空缺啦.

    Kim

    ReplyDelete
  2. 你好, 在Travellife早聽過你的大名了~~好可惜我沒有去到5月的那次聚會~

    希望我的日誌能夠給你一些有用的資訊吧!

    十二月頭的求職市場...我也不知道會是甚麼情況呢...不過, 只要肯不斷嘗試和努力, 總會得到好結果的!

    See you in IRELAND!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