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借一點火

20082021 二/陰晴不定, 有雨
借一點火

開始感覺頹廢。沒有生產力的日子, 就像是在浪費青春。我開始問自己, 來到愛爾蘭Working Holiday是否一個不自量力的決定? 抑或, 這根本不是來愛的最佳時機? 應該在香港先工作數年才來蕩蕩? 至少, 絕大部份Working Holiday Maker都比我年長。我要「火」, 熱血的火、熱情的火; 我的心像是冷卻了, 對日子的流逝感覺愈來愈麻目, 不想這樣, 不要這樣下去。

得到香港的朋友的鼓勵, 說要是找不到工作, 不妨考慮自僱, 例如在街邊擦鞋謀生。擦鞋這個提議不錯, 但一直沒有在愛爾蘭見過在街邊擦鞋謀生的人, 不知道這樣做合不合法呢? 生財工具又得花多少錢呢? 得先好好研究一下。

騎車到St. Stephen Green閒坐

每晚的煮食時間成為了每天的焦點。從小到大, 受家人照顧, 很少踏足廚房煮食。隻身來到異地, 每天都要為伙食作打算。畢竟是要吃進自己的肚子裡, 不能亂煮一通, 也不能胡亂嘗試新煮法。再次看Cookbooks, 這次到書店去看, 終於找到一些比較多圖文註解的食譜。從食譜當中取得了靈感, 可惜受金錢和人數所限, 可用的材料很少, 自然而然, 能煮的菜式也不多。看書看了半個小時後, 感覺愉快, 就往超級市場買材料回家去。在Moore Street 花€1買到了五個大橙, 這算便宜嗎? 不知道; 不過, 再過一段日子後, 我相信我會成為格價專家了。

今晚的晚餐比平常花多了一倍時間, 用了四十分鐘才完成。完成品是蘑菇火腿蛋炒出前一丁, 蠻美味的, 哈哈。

被吃進肚子去了

€1 五個大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