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誰幹的好事

20081007 二/雨
誰幹的好事

我被徹底的弄糊塗了。為了在KFC的面試,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 滿心歡喜的梳洗準備。街外在下雨, 已經習慣不打傘的我為了整潔, 把雨具也帶出門了。到達Jervis Shopping Centre的KFC, 順利跟經理會面。不過, 嚴重的問題出現了, 這位KFC女經理表示沒有打過電話給我, 店裡也沒有職位空缺。這實在很奇怪, 首先, 昨天致電給我的是一個男人。其次, 電話中有幾個Keywords聽得很清楚, 就是KFC, Jervis, 10am,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呢? 把來電號碼交給經理看, 她指這是市中心以外的電話號碼, 不會是由店裡的電話打出。

要找出問題的源頭, 就得從電話的來源入手。回撥至該本地號碼, 接聽的是一個女人, 迎頭第一句是”KFC, may I help you?”。我把情況說明了, 她看來知道一點內情, 向我表示昨天的電話是一個preparation call, 我不明白, 但她似乎不想花時間解釋, 只叫我等待下一個電話。無論如何, 這次的面試機會是失去了。

KFC女經理的回應讓我想起當日的娟姐。我把Visa和CV交給經理看, 她一直看一直讚好, 對於我有效的工作簽證似乎很滿意, 說要是知道哪家KFC有空缺, 就會先通知我。記得初到埗的幾天, 大學同窗Jenny給我娟姐的電話號碼, 我就致電去查詢空缺, 那時候China Inn沒有空缺, 娟姐表示一旦有空缺就會致電給我, 也會問問同行的老闆朋友看有沒有在招人。要是歷史在循環著, 希望能早日得到工作。

面試泡湯, 繼續求職。到D24 Tallaght去, 那邊有一個大型購物中心。三層高的The Square, 有多間店舖在招人, 包括聘請經理及售貨員等等。缺乏零售經驗的我, 明知獲聘機會不大, 也把履歷表雙手奉上。最後, 今天總共派發了七份履歷表。

D24 有Marathon的Outlet

風雨中, 不自禁地會想家。撥號回家, 老爸的意見讓我更想家。老爸得知我現在在尋覓工作, 並遇上一點困難, 就多次著我回香港去。回到香港, 可以受家人照顧、可以找一份文職長做下去; 到新年了, 可以逛我最喜愛的年宵市場、可以跟長輩們討紅包。老爸又說, 來愛爾蘭只為體驗生活, 這麼幾個月也該足夠了, 家裡所有人都很想念我。的而且確, 不無道理。只是, 這樣子就回家, 就跟向現實低頭沒有半點差別。

煮食時跟新來的韓國女孩Miju聊天, 原來她跟Jorish一樣, 也是在旅館上班的, 她的崗位是Housekeeper。據她所言, 她之前曾經失業三個月, 經朋友介紹下才得到現在這份工作。唉, 在愛爾蘭求職真不容易啊。其他同屋都很關心我的求職狀況, Jorish 每天都會問我進度如何, 派發了幾份履歷表云云; 然後, 來自Moldova的同屋男人跟我分享求職心得, 他也認同在愛爾蘭找工作非常困難呢。

神秘人把污衊的爐頭清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