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默默耕耘

20090301 日/陰
默默耕耘

我的這份快餐店工作,標準工時是40,每週工時卻是45,額外工作的這5個小時沒有任何額外工錢。平常和David或Joao聊天時,他們經常抱怨工時太長,每週不應該工作超過40小時;相對地,我對於工時長短沒有太多的意見。也許,這是中國人與歐洲人的其中一個分別。中國人是勤奮的,只要能力所及,會默默地完成工作;而歐洲人則重視生活,工作與休息的界線劃分得很清楚,消閒的時間要佔生活中的一定比例,工作過多會讓他們覺得難受。

Omni 旗海飄揚

David昨天不辭而別後,今天回來上班了。法國人的面色看起來不太好,整天都板起口面,鬱鬱不得志般。他的出現,應該意味著他會留下來繼續工作吧。不過,由於昨天的事情傳到 Area Manager Sohrab的耳邊,下星期的編更表取消了David的工作安排,似乎他們要談談呢。

星期五Closing,星期六Closing,星期日Opening and Closing,星期一Opening。這樣的更表安排實在令人頭痛,很想休息,卻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思緒已經放在兩天後的旅行,的確,此時此景,就只有旅行能夠喚起我的精神了。

Coleslaw

10 comments:

  1. 星期五Closing,星期六Closing,星期日Opening and Closing,星期一Opening...Pang,保重呀﹗小心捱壞身體﹗賺到錢雖然working holiday可以玩得遠d同濶綽d,但若工作過度致賠了身體,漫漫人生旅程便會不好過。

    加油﹗不過有時要學識say NO。

    ReplyDelete
  2. 請問知唔知有咩愛爾蘭的華人網址呀?

    ReplyDelete
  3. HI HI,

    This is Carol ar..

    do you have msn? can we have a chat?

    my one is minnie_piglet123@hotmail.com

    pls add me ......

    ReplyDelete
  4. 我都做40幾個鐘啦!
    不過有錢搵冇所謂,因為搵到既錢可以去旅行嘛!

    今期U magazine幾好睇,
    佢介紹去人家屋企訓梳化,又得意喎!
    你下次可以試下啦,唔使成日花錢住hostel。

    ReplyDelete
  5. Hello~ 我係shirley呀~你唔識我嫁,我都係用Working holiday visa去左澳洲1年,依家又想來愛爾蘭,所以search 到你個blog~ just to say hi同埋加油呀~~呢2晚我看你個blog都唔捨得訓呢!
    我去澳洲時都有開個blog
    www.xanga.com/shirleywong1984
    不過無你o甘詳盡,希望可以keep in touch,有好多野想請教你呢~^^

    ReplyDelete
  6. 嗯, 多謝你的提醒, 我會保重身體的!

    ReplyDelete
  7. hi carol, I have added you~

    ReplyDelete
  8. 吹,
    係, 我都係咁諗, 唔做野邊有錢去旅行呢
    訓sofa? 係點安排架? 我想了解下喎

    ReplyDelete
  9. hi shirley, nice to meet you,
    多謝你的支持呢, 澳洲wh 的經歷難忘嗎?
    相信在愛爾蘭wh 會跟在澳洲wh 會有很大程度的差別
    有任何疑問請隨便提出~!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