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全副武裝

20090325 三/晴
全副武裝

又是工作天。公司高層Ikenna又戲弄我們,再一次上演「狼來了」。尚記得那次Ikenna紅了雙眼地恐嚇我,說怎樣怎樣就會把我辭退。現在每次Ikenna向經理們說 “I’m coming.”都會使店裡氣氛凝重,所有人都認真地工作。

豈料Ikenna沒來,衛生官和C.E.R.卻來了。愛爾蘭的衛生局算是很勤力,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巡查食肆,察看其處理食物的方法是否合乎衛生標準。這是我第四次遇上衛生官,兩次在肯德基,而China Inn和Royal Garden各一次。穿上白衣白帽的衛生官,主要巡視生熟食物的保存方法,測量冷藏櫃和焗爐的溫度。

衛生官走後,C.E.R.緊接而來。C.E.R.是肯德基的代表,與Ikenna或衛生官沒有半點關係,其職責是確保每一家肯德基分店都依足標準辦事。C.E.R.有一套評分準則,檢查分店時以扣分制計算,如果分數不合格的話,C.E.R.可以即時著令店舖關門。公司對此非常著緊,店長Robin曾經下令 “When C.E.R. comes, I don’t care about the sale, we can drop everything to the bin.”意思是要確保每件食物都是新鮮出爐的。

一切嚴陣以待。我佔了弄Burger的位置,把Fryer留給David。為免出錯,每人各有自己的職責。C.E.R.檢查的這段時間很閒,只有接到Burger的Order才要工作。只見C.E.R.檢查得很仔細,相比衛生官,C.E.R.更清楚店裡每個部份的運作情況。Angela表示,上次C.E.R.來店裡巡視,花了一個小時;某之在Carlow分店就花了四個小時,所以巡視時間可長可短。我們也要為此全神貫注,不然犯下過錯的話,可能會導致店裡結業、飯碗不保。C.E.R. 只留了九十分鐘左右便離開了,我們取得合格。大家都鬆了一口氣,我可是累透了,因為C.E.R.來訪我加班了三個小時,全日工作十一個小時呢。

回家後,Artur忽然說要跟我合照一張,寄給他波蘭老家的女兒看,難道是要相親嗎?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