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7

47.5

20090307 六/陰
47.5

生意日漸變忙,店裡Burger Station終於重現三個人一起工作的畫面。三個月前,店裡剛開業的時候,Burger Station若沒有三個人工作的話就會撐不住,那時候的生意額想來實在非常驚人,單計賣出的漢堡包就是現在的兩倍以上。

下星期的更表出來了。傳聞被辭退的印度人John又獲分配工作,看來他還會繼續當他的助理經理呢。至於我的工作時數,終於再創新高,是47.5小時。看到這個數字,實在驚訝不已。我的工時比起所有同事抑或經理都要多,實在太「感謝」了。再看清楚一點,其實編更表跟過去數週的沒有太大的差別。在過去的更表中,公司很會騙Full-Time Staff的工時,明明Closing要工作至起碼2330,卻在更表寫上2300,每天像這樣少寫半小時至一個小時,一週總計就少了三至四個小時。不過,公司總算良心發現,下星期的更表都是合理的完班時間,Closing 都寫上2330,所以才出現47.5 這個數字。

這次的更表

向店長Robin 請求四月的假期。由於要去冰島和荷蘭,兩程暫定計劃為十二天,未能使用年假,就唯有要求放無薪假期。Robin未有一口答應,我是明白的,隨便讓員工休假,引致的後果可大可小,更何況Burger Station的人手不太足夠呢。

無論如何,我是希望他能批假,然後一直工作至六月中辭職。至少,我還想繼續跟外國人一起共事,每天跟Tarik、Joao、David、Barry和Pavol等廚房同事說說笑笑,很高興呀。

6 comments:

  1. Hi Pang!
    首先預祝你請假成功! ^^
    我看, 以我的儲錢進度, 大概是後年的3月/4月才可以申請, 然後就是9月左右出發吧!
    還有想請問一下, 你們是甚麼情況下可以在同一個僱主的地方工作超過三個月?

    ReplyDelete
  2. Hi Pang
    我是六姨, 你做的Blog很好看,你可以到不同地方見識,真的令我好羨慕,日后如果我有時間都會上你個Blog看看你的近況,預祝你成請假到冰島玩,而我們四月會到東歐,會於London 轉機,照計會見到面,你回到香再見,拜拜.

    ReplyDelete
  3. 你好哦。
    輾轉知道你的日誌,從你剛到愛爾蘭的篇章開始一直看到最近的,你的經歷實在很精彩。
    我想你現在回首過去,有些路縱然難走,但那些也必然是一生一次的歷練。
    我會在今年5月畢業,現在正考慮申請到愛的whv。
    如果真的成事,希望那時大家能有緣遇上呢。

    ReplyDelete
  4. hi Kinki,
    我個人認為沒有三個月的工作限制, 因為領事館網頁沒有這項資料, 護照上的Visa 也只列明: 澳洲藉的Working Holiday才要遵守工作最多三個月的限制。
    另外, 很多WH Makers都曾經為一個僱主工作超過三個月, 也未遇上任何問題。

    ReplyDelete
  5. 六姨,
    好掛住你地呀! 發仔&寶寶幾好嗎?
    來歐洲玩得開心d, 東歐我也想去呢~~

    ReplyDelete
  6. hello 琦,
    嗯, 這些經歷一生人得一次, 雖然有些時候很難捱, 感到前面的路很難走下去, 唯有硬著頭皮闖下去
    尚未回到香港, 回首往事已經覺得感觸, 沒有後悔千里迢迢來到這裡。
    希望能夠在愛爾蘭見到你!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