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八折巴士票

20090303 二/陰
八折巴士票

Dublin Bus停售Two-Way Easy Ticket,我最常用的車票。Two-Way Easy Ticket是一種預付票,面值分為€2.1和€3兩種。可以用來乘坐兩程車費為€1.05或€1.5的Dublin Bus。由我的家坐巴士到Omni Shopping Centre的工作地方,單程現金車費為€1.6,如使用Two-Way Easy Ticket,來回就可以省掉€0.2了。可惜,因商業原因Dublin Bus不再推出此票種。另一比較化算的Prepaid Ticket是30 Days Rambler Ticket(€100),只是平常上班的話,入銅幣更能省錢。唯一的問題是,每天要帶備Exact Fare的銅幣出門,有一定的難度。

電台在市中心作現場直播很多路人圍觀

Dublin Bus有個找贖服務,例如當車費是€2.2,而乘客身上只有€4的銅幣,司機會給乘客一張價值€1.8的找贖用票據。這個系統在概念上是實用的,在執行上卻是徹底失敗的。問題源自司機,因為在Dublin乘坐巴士,票價是按站數(或距離)計算的;大多數巴士司機對於某個站到某個站的價錢渾然不知,此情況多數發生在由一個中途站到另一中途站。例如我上班的現金車費€1.6,有時候司機會著我入€2.2呢。

正為車票犯愁著,卻迎來及時雨。收到消息,市中心的Supervalu 超級市場正以八折售賣所有巴士票。最大的折扣優惠當然是30 Days Rambler Ticket,可以省下€20。減價良機,萬勿錯過,可惜每人只限購買一張車票,不然我就大量入貨,將來再轉售出去了。

在PENNEY買到新的工作鞋。這對厚底鋼頭的工鞋正在進行清貨大減價,之前由原價€20減至€18,現在更減至€5。在肯德基的這份工作已經讓我踏破了三雙工鞋,希望這對的壽命會比較長吧。在巴士票和鞋子這些必需品上省下了錢,感覺良好。

八折車票

才€5而已

回家路上,在Summerhill遇上同屋巴西男孩Diogo,他一手推著單電,一手拖著行李喼。這時我才知道他要搬走了,與我同年的他,因為在愛爾蘭找不到任何工作,唯有回巴西老家去。這實在很可惜,從南美洲穿越赤道,千里迢迢來到西歐,英語會話水平不錯,任何工種都願意做,為什麼還會一直失業呢?

愛爾蘭的黃頁

廣告

5 comments:

  1. haha...能夠在必需品中慳錢實在太好, 畢竟必需品的開支是最大啊^^
    另外, 而家係咪轉左個留言方式呀?? 留完言好似話要批核先會顯示出黎, 而我在之前個篇留左言卻沒有顯示, 有點混亂, 唔知道究竟留唔留到...

    ReplyDelete
  2. hi yu,
    對啊, 能省則省!
    如果個POST 的日期是五天之前, 那麼留言就要先經我批核才會顯示~~放心啦!

    ReplyDelete
  3. 原來有得改, 我改了Setting, 現在是十天前的留言才要批核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