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Emergency

20090328 六/晴
Emergency

今天甫回到店裡,就碰著店長Robin。Robin向我表示他遇上了一個Big Problem,而且是非常緊急的情況,in emergency。原來Big problem是由於法國人David的離去,加上我即將請假到冰島,店裡Burger Station將會非常缺乏人手。我想,David請辭已經是上個星期的事情,塵埃落定,怎麼現在才說情況緊急呢?Robin表示不能批假期給我,假期改在五月補發。

事實上,我早就下了決定,要是請假方面遇上困難,就會選擇辭職。Robin問我能否把機票取消,當然不可能呢,這次冰島之旅的出發重點並不在於機票的價錢,而是復活節的這段時間。

對於店裡缺乏人手的問題,我重拾Robin說過的話, “Thais and Amy are ready to work!”。有趣地,被回應道 “Remember, you said Thais is very slow and Amy is not good enough.”最後,店長沒有強人所難。表示毛里裘斯人Covilen 即將回來工作,然後當Cashier的Faizal 會來Burger Station 幫忙。雖然他們都是Student Visa,但這段時間學校休假,他們都可以全職工作,工時超過二十小時。此外,Canny 也懂得廚房的工作,可助一臂之力。的確,正如店長所言,就算沒有David和我,人手還是很充裕,他又何需擔心呢?



下星期的編更表中,所有Full-Time Staff都獲減少工作時數,下降至四十小時。Joao表示是因為昨天有一位來自Head Office 的高層來訪,關心員工的工作情況。那時候,Joao和David 反映工時問題,高層得悉後就即時寫信給負責弄編更表的Area Manager Sohrab。原來,被利益金錢呆壞腦袋,壓榨員工的,不是公司高層,而是Area Manager呢。

收到上月的Payslip,往芬蘭旅行的八天全部獲發薪。Paid holiday一欄上寫著€364.00,真高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