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Marley and Me

20090312 四/多雲
Marley and Me

早上在家裡煮麵吃的時候,遇上新加入的Housemate意大利人Adriano。才來到愛爾蘭四個星期的他,正為求職而煩惱。由來我工作的地方在招人,就說可以幫他遞上履歷表。一看之下,Adriano原來是一位大學畢業生,想起舊同房Jordi也是大學畢業的。金錢和前途之間,似乎真的有很多歐洲人純粹為了金錢而來到愛爾蘭,幹一些與學歷不對稱的工作。可能,愛爾蘭的最低工資規定對於歐洲人非常吸引;也可能,在歐洲要得到大學學位實在很容易,故此,大學生當苦工並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

原來家裡還有一位西班牙人搬進來了,素未謀面,未知這位新同屋又是個怎樣的人?我的家彷如一所旅館,經常有同屋遷出遷入,部份人只住上數天就離開了。我租住的這間Share House最多可以容納八個人,這數量算是很多。是好是壞全憑觀點與角度,好處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認識更多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文化的人,壞處是未及細交就要揮手道別了。無論如何,現今家裡有我、Renat、Artur、Katia和Darren五位長期住客,即使餘下的三個位置如何變動,我跟這四位同屋還是相處愉快的。

Summer Street North

整條街都是Georgian Door

今天的主要任務是收拾房間。上星期從Manchester回來後,一直都未有時間整理旅行的物資和各項紀念品。

夜晚去看電影Marley and Me,第一次在愛爾蘭看電影呢。我是個很喜歡看電影的人,初到愛爾蘭的時候,曾經想過要住到戲院附近。奈何在這邊看電影實在不便宜呢,票價由€8.5起跳,唯有望門卻步。幾個月前,知道Cineworld有每月€19.99無限入場的收費計劃,可惜要簽約至少一年,對我而言已經是太遲了。話說回來,電影院的內部跟香港的幾乎一模一樣;而映畫是沒有字幕的,我有很多對白都跟不上呢,不過難得入戲院,即使聽不懂還是要努力嘗試了解。看電影學英文,未知多看數遍後,聽力會否有進步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