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春分

20090320 五/晴
春分

看看農曆,今天是春分之日,春天已經到了。路旁的樹逐漸長出葉子,花兒也努力地從泥土中冒出頭來。一年之計在於春,我應該怎樣計劃之後的旅程呢?

法國同事Daivd 又一次嚷著要辭職了。這次的主因是工資問題,David的月薪跟我一樣是€1458,但他一直以來只收到約€1000的薪水,昨天的發薪更只得€700。David往稅務局查問情況,稅局職員卻向他表示,稅局沒有從他的薪水中抽取任何稅款。換言之,缺糧的問題源自公司。David絕望了,對公司絕望了。雖然肯德基是國際知名的快餐店,我們店所屬的公司也是跨國企業,但公司的政策和處事方便總會給員工帶來很多不便,朝令夕改,問題多多。

計劃在兩個星期後辭職的法國人,會讓我感到不捨呢。David向來是個有趣的伙伴,今晚David問Angela, “Are you working tomorrow?”
Angela: “No, I’m off.”
David: “So you will go to drink water?”
Angela的表情呆住了,以為David 要作弄她,搖頭答“No.”
David見狀,轉頭問我:“Dennis, how much water do you drink in a day?”
我: “Very much.”
然後,David再問另一邊的Mirka: “Mirka, how much water do you drink?”
Mirka: “A lot.”
David一面得意洋洋,笑問Angela:“Hey Angela, why dont you drink water?”
Angela又呆住了,那無奈的表情害我和David捧腹大笑。

另外,如果David 真的於4月10日離職,會意味著Burger Station將會出現人手短缺。公司很有可能不批准我放假往旅行去,那樣我也唯有跟著辭職吧。

2 comments: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