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Closing

20090323 一/晴
Closing

天氣回暖,近日的Dublin溫度在7-12 度之間徘徊。中午的時候陽光閃耀,走在街上感覺似是20度。衣著方面,一件短袖Tee加薄褸一至兩件已經足夠,換言之羽絨的任務已經完成,可以塞進行李箱說聲再見了。不過,入黑之後溫度就會急降,風大力大力的在吹,所以出門不得不多帶一件外套作準備。

今晚只有自己一個人負責Closing。當值的經理是店長Robin,他向我作出預告,表示夜晚會很認真地檢查每一部份,得仔細地完成清潔的工作,可能會遲一個小時才能下班。感覺受到了挑戰,我的好勝心被激發起來,就提早開始清潔。把每一個小部份都清潔得很仔細,慶幸晚間客人不多,可以專注Closing Works。至十一點關店的時候已經完成所有工作,找Robin來檢查,他的第一個反應是 “You want to go home at 11?”,平常作Closing都要關店後至少二十分鐘左右才能完成讓經理檢查,所以我的速度算很快了。的確,Robin檢查得很仔細,卻找不到半點污衊的地方,唯有讓我下班,那時才十一時零五分。

一人Closing 有時候會比兩個人Closing 更快和更好。因為單獨做事的時候,不能倚賴拍檔, 要想一套有效率的做事方式。清楚知道自己要做的事情後,按步就班,終點就在眼前。想來,我的人生路,是否也能一早計劃好,然後一步一步去走完呢?

這母女的髮型很可愛

8 comments:

  1. 今期 U magazine 已經有你個報導啦!
    原來Ireland仲有好多WH既香港人
    本野仲刊登左你依個blog 既網址
    恭喜恭喜 : )

    我番屋企scan 篇野俾你睇!

    ReplyDelete
  2. 有個問題想你俾意見,我由此之終都是打算去愛爾蘭,因為我想去英國和歐洲走走,加上我對農業並不是很熱衷,所以没有考慮澳洲。最近,我有一位女性朋友問我會否和她去澳洲,因為大家的出癹時間都很貼合,加上我還未扲visa,愛爾蘭失業率又高等,信心開始動搖,我知道我是最終決定者,但我真的很想聽聽你的意見...

    ReplyDelete
  3. HIHI,我是chloe,我都係睇左U magazine 咖
    我想問你當初去,都要一筆資金,你在此之前,是家人給你還是自己part time的?其實我只是一個小朋友- 0 -
    但對於你的經歷很好奇呀,我都好想好似你咁周遊列國,但做快餐就足夠旅費嗎?

    ReplyDelete
  4. pangpang:) u become so famous haha
    I also find u out in the magazine la:)
    if u need the file pls let me know^^

    ReplyDelete
  5. 吹,
    有朋友影左相擺上facebook, 但d 圖太細我睇唔到d 字呀, 你send 俾我睇啦~~
    係呀, 不過每年quota 都係得100個, 有上報導果d 我都識ga~~

    ReplyDelete
  6. moon,
    前往澳洲working holiday也並非只有農業相關的工作, 有朋友結伴同行亦是好事
    不過, 最重要的, 是要清楚自己出發的目的所在
    為了旅行?為了體驗異鄉生活?為了流浪?抑或是甚麼?
    愛爾蘭失業率高企, 但不應該成為你卻步的理由
    肯努力以赴/ 不介意工種的話, 總有工作在等著你~~
    如果你很喜歡英國/歐洲, 那麼以愛爾蘭作為基地留上一年是很好很好的選擇

    ReplyDelete
  7. hi chloe!
    我也只是小朋友呀~哈哈
    資金有些是自己賺的, 有些是家人資助的
    別小看在快餐店工作的收入, 由於有最低工資保障, 只要工時充足, 收入可以很可觀。以港幣計的話, 我也月入過萬呢~

    ReplyDelete
  8. thx tszchun!
    some magazines are coming to Dublin!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