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對話

20090313 五/雲
對話

與羅賓的對話。今天回到店裡就找店長Robin談話,先向他作出有關工作時數的投訴。我說我的工時是48.5小時,店長即時面露疑色,把編更表拿來查看。作為一店之主,Robin竟然不知道他的下屬的工作情況,把責任推到Area Manager Sohrab身上,指編更表的安排與他無關。我對此非常不滿,不悅的表情擺在面上,Robin即時把未來兩天的編更安排稍作改動,讓我減少四個小時的工作時間,另一方面還說48.5小時是不合理的工作安排。減少工時,對我而言當然是好事,只是難為了拍檔David,要再額外工作三個小時呢。

接下來,是討假期的部份。由於我要請假超過十天,必須請無薪假期才可出發。直接請示店長,這次他面露難色,開口說最多只能讓我放假七天。這樣可不行,七天太少了。耍點花樣,表示自己已經買了機票,那些日子一定要放假。一如所料,店長給我訓示了幾句。不過,我畢竟是他最能幹的Burger Station員工,他也明白我以Working Holiday Visa來到愛爾蘭工作,旅行比工作更重要。苦思一陣,就說只要Barry在那些日子不請假,我就可以隨便請假。換言之,四月的旅行計劃可以統統達成了。

最後,與店長討論Burger Station增聘人手的事宜。店長問我覺得巴西女孩Thais和中國女孩Amy的表現如何,坦誠告知,兩位都要不得。原因很簡單,女孩子不能負責Closing,而事實上她倆的表現都是乏善可陳的。要求店長增聘新人,這應該不是甚麼難事,因為幾乎每天都有人來店裡派履歷表呢。Robin問我有沒有朋友在找工作,必須要是非常Hardworking的人,他不想在聘請一個新人後,發覺這人的表現不對辦,然後又再招聘新人。

午後,Counter的三個Cashier都是毛里裘斯人,Faizal、Rema和Poornima,他們三位真是讓我頭昏腦脹呢。由於Counter的範圍沒有放置垃圾埇,Counter的同事要丟垃圾就得丟到Burger Station的垃圾桶去。過份的是,幾位毛里裘斯同事都愛拋垃圾,而命中率是極低的。拋不中垃圾桶後,裝作無視,結果使垃圾桶的附近經常一片凌亂,我要為他們收拾垃圾。這情況在過去也有發生過,曾經向經理們投訴多次,卻總是愛理不理,實在叫人無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