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0

快餐店心得

20090130 五/雨
快餐店心得

斗轉星移,已經在肯德基工作三個月了。承蒙店長的「Policy of Specialization」,還未有機會接觸Burger Station以外的工作。也許,是「手板眼見功夫」抑或是「熟能生巧」,對於Burger Station的各項工作愈來愈有自己的一套心得。舉個例,炸薯條的油鍋時間是3分20秒,這個標準時間卻不盡完善。薯條會在四分鐘後開始冷卻,薯身變軟,一點也不美味。其實,只要將薯條多炸(或翻炸)20秒左右,薯條會變成金黃色,外皮變硬,即使薯條於數分鐘後不再熱暖,放進口裡還是爽脆的。再來是有關弄Chicken Gravy的心得,製作Gravy很簡單,約200g的雞粉加水攪拌後,放入微波爐烘熱。最需要留神的是調放的水量,太多或太少當然不行,即使加入了標準所示的水量也未必弄得好。我會放入比標準少一點的水量,先「叮」六分鐘,拿出來觀察一下,按需要再加入適量的水。這樣的情況下,弄出來的Gravy不但美味,而且質素穩定。

車來車往

“C.E.R. is coming!”今天的工作飽受壓力,因為店長不斷重複這句說話。所謂C.E.R.就是一個食物衛生監察官,他到來的時候,所有工序都要依足規距。假若一不留神被C.E.R.發現店裡的弊處,本店即將關門大吉。我們整天都在緊張的狀態下渡過,一絲不苟地工作。結果,我在下午六時下班,卻還未見到這位傳說中的C.E.R.,真失望呢。今天不來,也許明天就會來,明日復明日,何時才是個頭呢?

2 comments:

  1. hey hihi^^
    我都係在travellife睇到你個blog撞入來架~
    我都好喜歡睇你個blog架~~感覺上就好似俾緊我勇氣出去闖一闖咁~!
    我覺得你好叻呀~可以自己處理到咁多野!!
    哈哈~~真係奉你做偶像拉~=p
    你要繼續加油!!!

    ReplyDelete
  2. hi lily! nice to meet you!
    多謝你既支持呀!

    都係果句啦, 人生得一次, 唔玩盡佢實在對唔住自己~

    係呢邊遇到任何問題都要自己獨力解決, 真係「唔得都要得」, 你都可以架!

    大家都加油吧~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