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奇怪的店長

20090124 六/晴
奇怪的店長

English Corner的朋友們又舉行足球聚會,我又一次因為工作而參加不了。自從十月尾開始,週末上班是例行公事;從此以後,就沒有再參加English Corner了。很可惜,畢竟這是個練習英文和結交新朋友的好場合。

今早八點半就回到店裡。店長Robin召集所有員工,一如所料,又是訴苦大會。店長向我們表示,他與另外十一位經理開會議,被他們笑自己是一個Foolish;又說上星期衛生官來訪,店裡的表現不及格,其中一位員工讓他的快餐店失去了23分(低於80分為不及格)。店長直言,下次若誰導致他的店失去分數,那人會直接被辭退。我想,這樣子威脅員工,實在太不要得了,沒有員工會故意讓店長失掉分數吧。

店長集思廣益,問大家怎樣可以把店務做得更好。我覺得很奇怪,店長自稱在肯德基工作了七年,他不是最清楚的嗎?例如提到麵包解凍的問題,每家分店都會遇上這個問題,店長應該早就知道解決辦法,卻來問我們要怎樣處理?更多其他的問題,其實店長都可以與經理們討論,不需要於清晨召集所有員工回來,還得為Part-Time Staff付上薪金。如果說店裡出現問題,管理層確要負上絕大部份的責任呢。

今天陽光充沛

旁聽完訴苦會議,就到Barry於Dublin 9的新居作客。Barry的新家非常整潔,想起自己那污衊雜亂的家,不禁唉了一聲。想搬過來Dublin 9呢,因為工作地方也在這邊,走路上班很方便,可以省下不少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時間。不過,現租€260實在叫人捨不得離開,這可能是City Centre裡最便宜的租金了。

今天的工作也沒甚麼,只是由中午十二點工作至夜晚十一點半,長時間的工作很累人。關店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十一時十分,店門已關,大堂沒有任何客人。我如常把賣剩的家鄉雞丟進垃圾桶,過了五分鐘後,店長Robin竟來責備我,說有客人要買家鄉雞,我怎麼把雞件都丟垃圾桶了,店裡得退錢給客人。我回應說店裡早已經關門,丟棄雞件沒有甚麼不妥。Robin看似生氣又無奈,我實在感到莫名其妙,那個要買雞的「客人」是誰?要食物的話怎麼不先講一聲呢?

光頭上校

2 comments:

  1. 祝你牛年大吉大利、身體健康、賺多d、旅行玩遠d同體驗更多﹗

    ReplyDelete
  2. 多謝! 也祝你龍馬精神, 萬事如意!!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