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告密者與領導者

20090110 六/晴,雨
告密者與領導者

在店裡上層悠閒地小休和吃Staff Meal,不小心聽到了一些秘密。對面桌坐著店長Robin、經理Faisal和女收銀員Nadine。開首Robin就以質問的語氣對Nadine說“Tell me everything you know.”

這三人會議氣氛嚴肅,彷彿在討論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坐在五米以外的我,對他們的交談內容不是聽得很清楚,但還是隱約地聽到一些要字。Robin講話中氣十足,他表示昨天大老闆忽然來訪,對店裡的表現很不滿意,說下次再來的時候,要是找到任何一點錯誤,Robin就會烏紗不保。因此,Robin自言要找出店裡的所有潛在問題,要Nadine不包庇任何人,把真相告知。言談間,我聽到了幾個人名,包括Khan、Sandy和Lakshimi。Nadine如此坦白,讓我也不禁想想自己有沒有做過甚麼見不得光的事情,似乎是沒有。不過,以後於工作上可得小心一點了;任何人為求自保,都會誠實招供吧。

工作真不是反掌般容易啊。後來,Robin拉我到大堂去聊幾句。店長問我覺得Burger Station怎麼樣、有沒有甚麼問題;說我沒有當Cooker也沒有當Cashier,應該很清楚Burger Station的情況。被這樣突然問起,一時難以回答。Robin繼續說,他想給我一些Power權力,意思是升職,更是越過Team Leader一級直升為助理經理。不過,礎於簽證的問題,留愛的時間有限,公司不會讓一位即將離去的員工升職。所以,Robin打算讓我以Team Member的身份統籌Burger Station,向所有在Burger Station工作的同事發聲明,所有人都要聽我的話;當然,要是出甚麼問題了,也由我負起責任。這是吃力不討好兼沒有好處的任務,不過我愛挑戰,要是這麼一件小事也未能妥善處理,又怎能成大事呢?店長又著我在今晚弄一份計劃書,內容是關於改善Burger Station的方法,訂立一套規矩。

這是很好的機會,在工作上學習當一個領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