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及時行事

20090118 日/多雲
及時行事

半夜發冷又發熱,病還未好過來。一直對病情採取積極不干預政策的我,不能再放任不管了。平常吃的鮮牛奶栗米片早餐,是否要暫停進食呢?昨早吃過以後,不消十分鐘就發覺徵狀惡化,咳嗽不止,一段時間後才稍為好轉。為了盡快回復健康,應該注意飲食。不過,慣受家人照料,這時實在不知道要戒吃什麼東西。幸而網路發達,甚麼資訊都可以在網上覓得。原來牛奶不能喝,也切忌凍飲,昨天還在店裡大口大口的喝汽水呢。想到這個無知的自己,真覺得可憐。

今天的工作不怎麼樣,只是店裡為縮減人手,整天Burger Station就只有我和法國人David,二人相依為命。忙碌時會有經理來幫忙,但還是很累人呢。畢竟,客量不算太多的時候,兩個人就要扛起三個人的工作呢。至夜晚,助理經理John來到我面前,說我近來怎麼話變少了,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唉,前天才跟John說過我生病了呢。

Kitty 送我這條喉糖, 謝謝

下星期的更表改了又改。Area Manager Sohrab於昨天貼出了編更表,至今天晚上就換成店長Robin的編更表。平心而論,Sohrab的編更表明顯較好,從中可以看出其編排人手的智慧;相對地,Robin的更表盡出錯誤,例如某天早上Burger Station竟要兩個人做Opening?無論如何,我將要工作46個小時,這工作量對我而言,只要身體健康還是可以接受的。

冥冥之中自有主宰?在舊房間每夜捱冷,結果生病了,兩天後就搬到這溫暖十足的新房間;今天在店裡都是喝熱水,至夜晚還是忍不住去拿一杯冰凍7UP 來享受一番,不料喝幾口後就不慎把它倒瀉了。哈哈,這一切真來得及時。

新房間,看起來明顯較小

我的角落

Private Bathroom

3 comments:

  1. 請保重身體,凍飲和生冷食物還是戒掉吧﹗始終你現在生病,而且嚴寒天氣下,身體要保持溫暖,吃進肚子的食物最好是烹煮過並且溫度暖和,如果是生冷食物,你的身體要將它加熱至腸胃最適易吸收的溫度,這麼一來,就會為五臟帶來額外負擔。這些道理不是胡扯,是中醫說的,值得參考﹗

    別忘了,你接下來的旅遊大計還未實行,一定要養好身體呀﹗

    ReplyDelete
  2. 多謝各位關心!!!最近的Dublin的確很冷,天都飄下雪來。你所說的中醫理論似乎很有邏輯根據,我會多多注意的了。來這邊後身體一直都很好,即使有病也必定兩天復原,就這次久病未癒。

    對!為了旅行,不能讓身體成為負擔呢!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