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毛里裘斯旋風

20090120 二/暴雪, 陰
毛里裘斯旋風

Dublin下雪了。工作時同事們說街上在下雪,我不信,遠目一看,那只是在下大雨嘛。休息時再細看清楚,發覺雨滴是白色的,從空中無定向地飄落,真的在下雪呢。這雪碰到大地,即時溶化為水,因此看不到積雪和雪地。第一次在Dublin看下雪,沒有半丁點兒浪漫或是美麗的感覺;這場雪下的太倉促太暴烈了,大煞風景。如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 必定頓失所望吧。

今天的工作不很好。Head of Operation,黑人Ikenna又來監督,我們都知道沒有好事發生了。那時開店才一個小時, 用來放食物的垃圾袋已裝得滿滿, 可想而知黑鬼丟了多少食物。我也小心行事, 每次放完炸物必定去洗手, 跟足所有衛生和公司指引。奈何百密一疏,一次趁Ikenna不在場時更換Burger Timer,由11換成 3(這是為免浪費食物,平常都會這樣做), 卻不知道怎樣被他發現了。很可惜,不過我毫不擔心,這只是小事一椿;自己在廚房的地位還是穩如泰山呢。

左邊那個是茄汁 Beans

星期二的肯德基安靜得很,整天都沒幾個客人,我們也就閒著沒事幹。與毛里裘斯人Covilen 合作,我時常閒著他卻一直忙著,真勤力。今晚和Covilen一起負責Closing,他比平常提早三個小時,在下午六點鐘的時候就開始進行關店的清潔工作。這位矮小的同事的動作一直都是那麼敏捷,而腳步是那麼急促。想不到,提前三個小時開始進行清潔, 他也要做得那麼趕急。結果,我幾乎沒有洗過東西的情況下,在關店後五分鐘就完成工作。

所謂「針無兩頭利」,洗過的用具並非百份百乾淨,伸手一摸,表面還存在不少油漬。事實上,也不必提早三個小時開始清潔吧,就算跟平常一樣於九點才開始,慢慢地做,最遲於十一點半也可以把工作完成。無論如何,多得這般毛里裘斯旋風,今天雖然工作了十一個小時,卻一點也不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