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緊握的雙手

20090121 三/陰
緊握的雙手

上月的薪金出來了。由於轉成Full-Time Staff,工資少了€150,只有€1458。這一個月去了兩次旅行,將支出計算在內的話,整個月的消費是€850。得繼續努力儲錢,不想將來在旅途上為旅費而憂心。

外國人的打招呼方式很值得我們中國人仿效。見面握手擁抱是家常便飯,從不會覺得尷尬。在肯德基,有些男同事回到店裡,第一件「工作」是走遍整個廚房與所有人握手示意。聊天談得起勁時握手,感到雙方有默契時握手,告別時也握手。這樣其實很好,人與人之間的那道冰冷的牆被暖熱的兩隻手溶化了。

「男女之間,授授不親」早已經不合時宜了。在香港,輕輕地碰一碰都可能被人誤會為「揩油」,或是佔便宜等等。其實,男女之間握握手或是擁抱,都不要為此加鹽加醋,而是應該單純地去欣賞這個接觸的過程吧。

為什麼有乾衣機卻不用,而要把內衣褲都放在暖爐上烘乾呢?

同房Artur把他的桌上電腦裝勘好了,興致勃勃地向我展示他在波蘭老家飼養的魚的照片,介紹各個品種,那條魚聽話那條魚好生養。好奇的我問了好多問題,雖然我只是個門外漢,但Artur還是很有耐性地逐一解答。同房養的魚的種類還真多,卻能記住所有魚的品種名稱和出處,真是個游魚狂熱者啊。看過魚照片後,我們互相交換電腦裡的音樂,他精挑細選了一些英文歌曲給我,然後我以一些廣東歌曲作回禮。別誤會了,Artur是不會廣東話的,他說他聽音樂主要是聽旋律和背景曲韻,所以聽不懂歌詞也不要緊。我想,這情況就跟我們聽日文歌韓文歌一樣吧。

2 comments:

  1. 先祝你牛年事事順利!

    如果波蘭同房有好聽的波蘭歌,不妨比我地聽下。我係井底蛙,未聽過波蘭歌ar。

    ReplyDelete
  2. 恭喜發財!!
    同房給我一兩首波蘭歌曲, 有機會我會跟你們分享~~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