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葡文幫與法文幫

20090102 五/晴
葡文幫與法文幫

除夕夜要上班, 新年要上班, 直至五號才放例假。這段日子裡, 工作幾乎是我的所有。雖然如此, 不上班也不會有甚麼特別的節目, 寒冷的天氣總是躲懶的好借口。隨著旺季過去, 店裡的生意越來越淡。現在多了很多閒著的時間, 可以跟同事們玩玩。

跟「葡文幫」學外語。店裡有很多以葡萄牙語作母語的同事, 包括Joao和Daise夫婦, 還有巴西女孩Thais, Michelle和Renata。最初Thais 教了我一句葡語粗口, 這當然要活學活用, 哈哈。後來, Joao和Michelle見我對此甚有興趣, 給我再教了一些葡語, 部份更是兒童不宜。外國人對於性和粗言穢語的觀念要開放得多, 同樣的一句句子, 我們中國人就不會如此直接, 倒是加上很多不必要的暗示詞彙, 讓心裡感覺純潔一點。

跟「法文幫」一起搗蛋。這批說法語的同事以David和Mongi為首, 工作時常常大展歌喉, 吵吵鬧鬧的, 為廚房增添不少生氣。雖然我不會他們所唱的歌, 但有時候還是會跟著哼唱。法文幫很有趣, 會忽然呼喚同事, 然後一起左手按著肚子, 右手指著對方, 不停狂笑, 彷彿發生了甚麼好笑的事似的, 而事實上他們只是在找樂子。這些舉動, 的確很無聊, 哈哈。

今天天氣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