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7

誰對誰錯

20090127 二/陰
誰對誰錯

又是長時間征戰的一天。工作時間由中午至夜晚十一時,不過星期二是我喜愛的上班日,因為店裡不會很忙,經常都閒著沒事幹。在「Gravy King」Ming的奮力作戰下,下午四時就已經把全日的Gravy和Sweetcorn做好,感覺輕鬆不少。至夜晚就跟毛里裘斯人Covilen合作,跟上星期一樣,他一個人就把所有工作做好,我幾乎只有站著看的份兒。

店裡生意淡薄,很慶幸自己成為了Full-Time Staff,不然上班時數必定會大受影響。現在每星期都超標工作,受薪35.4小時,合約標準是37.5小時,實際工作卻達43小時。只是,外面橫風橫雨,眾人抱怨經濟低迷,連舊同事們都為飯碗而擔心,自己已經算很幸福了。

從經理的手中收到P60 Form,這是一年一度的稅務表,列出了上年度的總收入與繳稅情況。
稅項有兩種,包括PAYE和PRSI,我也還未弄清楚兩者的分別。據了解,只有PAYE部份是可以獲得退稅的。我的P60上,PAYE:€0, PRSI:€269,換言之,我並不會得到任何退稅。而事實上,我在這三個月的肯德基工作中,就只交過約€40的Employee’s PRSI,其餘的€229是Employer’s PRSI。

Robin送我這盒車厘茄

下班前店長又生氣了。記得上星期六,關店後我把家鄉雞丟棄,被責備了一頓;今晚Covilen也同樣把雞丟棄,案件重演,Robin又再次發難,更把Covilen提早開始清潔工作的問題牽涉在內。急著要下班離開的Covilen要求Robin檢查衛生,讓他可以離去,Robin卻不願意,二人吵了起來。“I am the manager, or you are the manager?”,“I will not check anything, and you can’t go!”。Covilen堅持自己沒有做錯事,因為不提早開始清潔的話,會浪費很多時間,而關店丟雞也是平常不過的事情。結果,整個廚房的同事都受難了。店長把所有東西都檢查得很仔細,有不少東西要重新再洗一遍,不過,最後於2320還是可以離開了。

毛里裘斯人Covilen 可能是店裡最勤力兼最能幹的員工,店長要他的權威,卻傷透了他的最佳員工的心。回家的巴士上,Covilen口中唸唸有詞,似乎對Robin的責難非常不滿。經此一役,故事會怎樣發展下去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