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魷魚香

20090210 二/晴
魷魚香

店長Robin 昨夜來電,著我今天遲一個小時上班,我想,這是哪門子好康的事情,公司竟然讓我少工作一個小時?無論如何,這絕對是好事。

早上先到City Center的USIT辦事處弄國際學生證,愛爾蘭的USIT其實就是香港的學聯旅遊。然後回到店裡,先看到店長Robin,他呆滯的神色隱含了萬般的愁緒。原來,公司高層Head of Operation黑人Ikenna又到訪了。每次黑人來巡,總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至少,店裡的食物浪費量會提升十倍以上。

上班路上總會見到這輪單車,今天發現它被解體了

這一天註定不好過,我也被抓到錯誤了。是一個小過錯,我從微波爐取出Sweetcorn的時候沒有穿戴膠手套,被Ikenna看到了。跟據安全條例,我是應該戴上手套。平常為節省時間,我們都免掉這個工序,就連Area Manager也是這樣做的。Ikenna向我步近,神色凶厲,言道“If you are found not wearig gloves again, you will be fired instantly.”他特別在讀“Instantly”的時候加重了語氣,似乎是想要把我嚇呆著。對於黑人的恐嚇,沒有半分害怕,卻是忍俊不禁,笑了出來,回應道“Yes boss, no problem.”這位只會以裁員作為手段的公司高層,真的懂得管理嗎?更好笑的是,在旁的Area Manager Sohrab火上加油,言道“I have told you when you were in Citywest, you should wear the gloves! Why are you doing this?”事實上,在Citywest的時候,Sohrab從沒有提過這回事呢。對於腐敗的公司管理層,早已經不抱任何敬意,所以這次也就一笑置之。

很喜歡愛爾蘭的藍天,遠方大片大片的雲看起來很美

店裡為節約人手,星期一至三只有一個人做Closing的工作。本來還擔心著,可能要工作至Midnight才能完成清潔。Shift Manager是“The only Irish in KFC”Angela,她在我清洗東西的時候替我炸食物和弄漢堡。最後,在23:35完成工作,比平常兩個人合作Closing才遲了五分鐘而已。另外,還得慶幸今夜沒有送貨,不然單是搬貨就得多花半個小時了。回家路上,不停地反省剛才的Closing工序,有否可以改進的地方。想來,下次再作One-Man Closing的時候應該可以縮減五分鐘的時間呢。

「每天自我反省,才能得到進步」,這是在Royal Garden學到的。

2 comments:

  1. 路過的=P
    很羨慕你有勇氣到Ireland工作~
    working holiday應該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
    加油~*

    ReplyDelete

Travel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