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3

剎那間的暴雪

20090203 二/雨雪
剎那間的暴雪

今天的天色一直都昏昏暗暗的。午後開始下著小雪,稍不留神實在看不出來。逐漸地,小雪轉成雨雪。所謂雨雪,就是雨滴裡混雜了雪粒;把聚焦點放遠,是大雨,把聚焦點拉近,是輕飄飄的雪。然後,在電光閃石之間,雪勢加劇,映入眼簾的,尤如狂風暴雪。一分鐘後,屋頂、車輪、柏油路都舖滿了白色的雪;這個瞬間白化的過程,叫人驚訝叫人呆住。街童拾起雪搓成雪球互擲,好不興奮。景象的變化來得快,去得也快。約十分鐘後,暴雪停了,天色徹底昏暗,萬物都穿上了灰藍色的衣裳。不消一柱香的時間,太陽從雲端之間冒出頭來,照耀大地,整個世界重現光芒,那光輝猛烈得不能直視。街上的人都不約而同地把手舉在眼前阻擋光線,而積雪也開始慢慢溶掉,此後就只有下雨,沒有再下雪了。同事們都為雪景而興奮不已,經理John更拿出相機拍照。

昨天雪後剩下來的積雪, 看起來像是冰粒

下小雪的時候(雪小得看不出來)

暴雪之際

我是一個大力士。今夜店裡來貨,內容約等同於一個大貨櫃。以往都是由廚房的Cook負責搬貨,因為他們都孔武有力。這次卻由我一個人負責搬貨,Cook「大隻佬」法國人Tarik見狀不但不幫忙,還不斷對著我大笑。這真的讓我很失望,每次Tarik有事情要幫忙的話,我總會仗義幫忙。雖然不應該為此斤斤計較,但感覺真的不好受呢。今天工作十一個小時,加上搬貨,實在是累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ravel Map